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将发行5亿美元境外债券

来源:新华社
2016-05-20 09:51:37

  新华社兰州5月20日专电(记者张文静)记者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了解到,该集团近日成功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境外债券备案登记,将赴海外发行首笔5亿美元债券。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介绍,此次境外债券的成功备案,使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为甘肃首家以集团母公司身份赴海外进行融资的国有企业,标志着该集团从依靠国内资本市场的“单车道”进入了境内外融资协调发展的“双车道”。

  按照国际资本市场操作规则,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此次境外融资资金全部用于甘肃重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及优化公司债务结构等方面。

  据介绍,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自成立以来,通过银行贷款、发行中期票据、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引进社保基金、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多种融资方式,累计融资1710亿元,有效保障了甘肃高速公路、旅游、航空等重大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