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脱贫攻坚“优等生”优先提拔重用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8:32:00

  记者获悉,甘肃34名脱贫攻坚成绩突出的县委书记、县长与18个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从参加全省脱贫攻坚业绩考核、评估的75个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149名贫困县党政正职中脱颖而出。日前,甘肃省委、省政府对这些脱贫攻坚的“优等生”进行了公开表彰。

  在日前举行的甘肃精准脱贫暨双联行动表彰大会上,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说,去年6月,甘肃省委、省政府制订了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办法》,明确把脱贫成效作为考核党委政府和干部政绩的主要指标,对贫困县(市、区)当年脱贫“摘帽”的,党政正职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考核排名靠前且符合干部任职有关规定的优先提拔重用,县(市、区)长转任书记或其他重要岗位,而对考核为较差等次的则进行组织调整。2015年,甘肃已对2014年脱贫攻坚业绩突出的8名县委书记予以了提拔重用,10名县长转任县委书记,并对3个县6名业绩“一般”的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组织调整。今年,省委将继续对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贫困县(市、区)党政正职予以提拔重用。

  今年以来,甘肃省组织考核组,引入第三方评估,采取到县随机抽乡、到乡随机抽村、到村随机抽户的方式,对75个贫困县的脱贫攻坚业绩考核、评估。其中,第三方评估组深入236个贫困乡镇、245个贫困村、3962个贫困户,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对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满意度、帮扶责任人帮扶满意度开展了评估,确保了考核的公正性。

  王三运说,甘肃希望借助考核激励的“指挥棒”作用,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引导和激励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把主要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上、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脱贫攻坚“优等生”优先提拔重用

中国财经app

甘肃脱贫攻坚“优等生”优先提拔重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甘肃脱贫攻坚“优等生”优先提拔重用

中国新三板APP

甘肃脱贫攻坚“优等生”优先提拔重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