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诚可贵 玫瑰价更高

作者:苏鹏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8:29:00

  本报讯(记者 苏鹏)5月20日是“网络情人节”,谐音“我爱你”。随着“告白日”的到来,玫瑰花作为“爱的信物”销量出现明显上涨。昨日,记者走访多家花店了解到,玫瑰花价格上涨5成,销量也是上升了1倍多。

  连日来,很多花店门口都已经打出了“5·20”主题的广告宣传,记者在很多花店门口看到,五颜六色的玫瑰花被放在盛满水的水桶里。销售人员表示:“天气太热,订花数量又特别多,冷柜都装不下了,将花放在水桶里是为了降温保鲜。”据了解,玫瑰花的价格已经出现明显上涨,平时售价4元/枝的红玫瑰,现在普遍涨到5到6元/枝,涨幅基本为25%到50%,而且根本不做特价促销。一家花店老板表示,“跟情人节那时的价格相比,涨幅不大,情人节玫瑰价格要涨到平时到1到2倍。”

  在南开区四合花店,这几天陆续运来大量玫瑰花,工作人员正忙着整理、包装玫瑰花。花店老板范欣介绍,最近几天,预订玫瑰花的数量持续上涨,平时每日销售在80支上下,最近每天订出去200多支。

  记者了解到,除常规红玫瑰外,一些量少质优的彩色玫瑰也很受欢迎。正在给女朋友预订玫瑰花的市民王先生挑来选去,最后定了12朵香槟色玫瑰。“往年很多年轻情侣会选择粉色、白色的玫瑰,今年香槟色受宠,7成买彩色玫瑰的消费者选了香槟色。价格与红玫瑰一样,也是10元一支。”范欣说。

  此外,名噪一时的“蓝色妖姬”已不再新鲜,价格在10到25元一支,而进口玫瑰新品种成为今年新亮点。珠江道一家花店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来自厄瓜多尔的七彩玫瑰,它每个花瓣的颜色都不一样,花瓣颜色均匀,色泽饱满光亮,十分新颖别致。不过价格也相对偏高,一支七彩玫瑰的价格在60到80元,是普通红玫瑰的数倍。”

  除了实体店外,网上鲜花平台也大打5·20攻势,纷纷推出5·20专题预订价格,承诺提前预订可享受5·20当日低价。记者注意到,如果是在网上订购玫瑰花,不能以单只购买,需整束或礼盒装选购,预订花束的价格一般都在200到300元之间。销售人员介绍,销量最多的则是以9朵、11朵、13朵和21朵为单位的花束,其中,11朵含义为一心一意红玫瑰礼盒是目前预订冠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表白诚可贵 玫瑰价更高

中国财经app

表白诚可贵 玫瑰价更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表白诚可贵 玫瑰价更高

中国新三板APP

表白诚可贵 玫瑰价更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