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打造泛影视文化城

作者:王梓 来源:时报
2016-05-20 09:32:00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日前与启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签署“泛影视文化之城”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共同打造一个集文化传播、影视剧拍摄、影视旅游……于一体的“泛影视文化之城”,促进影视文化企业在生态城加速聚集,拉动生态城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变“各自为战”为“集团作战”

  “生态城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的环境很完备。”启迪控股副总裁张金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依托国家动漫园高端的影视产业技术以及生态城管委会对于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力扶持,生态城已经聚集了200多家影视类企业,既有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行业巨头,也有你有我影视、橙子映像等新锐企业,涉及电视剧、电影、电视节目、动画片、动画电影的投资、策划、制作、发行等领域,为泛影视文化之城的打造奠定了基础。虽然影视基础良好,但生态城环境局(科技局)副调研员刘旭认为,从产业链分布来看,生态城的影视文化企业多是“各自为战”,并没有一个机构能够将这些企业串联起来,充分发挥企业聚集优势。

  “泛影视文化之城”成立后,这一问题将能得到有效解决。刘旭告诉记者,借助启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自身在文化传媒产业、创业孵化及投资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生态城的影视文化企业可以享受到设计规划、咨询服务、资源对接、业务落地、宣传推广、拍摄场景建设等支撑。使生态城影视产业从创意、拍摄再到后期制作、发行出版串点成线,最终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进一步推动生态城在影视行业的影响力。

  在启迪之星副总裁、启迪传媒董事长杜朋看来,拥有先进的公共技术平台和优质的资金平台两大要素,再加上启迪之星传媒搭建的内容整合通道,影视文化企业在生态城的发展将更加如虎添翼。

  蓝蓝蓝蓝影视传媒(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泛影视文化之城”成立后,生态城能为拍摄团队提供更多的服务,让剧组没有后顾之忧,拍摄的影视作品质量也会得到提升。

  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

  “发展影视文化产业与推动新型城市化可以进行有机结合。”刘旭表示,生态城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城市景观,非常适合影视剧尤其是现代剧的拍摄。“泛影视文化之城”基地的成立将引入高质量的文化娱乐节目和影视剧拍摄与制作相关团队,在生态城完成拍摄和制作,推动生态城景观出现在更多的影视作品中,进一步打响生态城知名度。

  刘旭认为,出现在剧集中的景观也有望成为生态城未来的旅游景点,带动生态城影视旅游产业发展。同时,随着影视剧播出而成为热门IP的作品,其衍生品也将成为基地未来发力的重点方向。此外,“泛影视文化之城”同样希望在巩固传统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和其他行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高端延伸。

  包奇智慧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是生态城一家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新兴企业。该公司CEO黄俊杰对于“泛影视文化之城”在生态城落地的消息十分振奋。黄俊杰告诉记者,今后,来生态城拍戏的剧组会越来越多,包奇公司可以为剧组提供拍摄大数据支持,寻找全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影视剧中也会出现反映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场景,对企业来说,也起到了侧面宣传作用。

  在刘旭看来,随着“泛影视文化之城”的不断发展,一个影视文化生态圈也将在生态城逐步形成。

  ■ 相关新闻

  “真爱偶像”系列电影开机

  全程在生态城取景拍摄

  时报讯(记者 王梓)昨日上午,生态城青年编剧创作基地创作,由生态城影视文化公司天津滔滔大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蓝蓝蓝蓝影视传媒公司联合出品的“真爱偶像”系列网络电影在生态城中心渔港开机,标志着该系列电影正式启动拍摄。

  据蓝蓝蓝蓝影视传媒公司总经理、“真爱偶像”系列电影制片人赵阳介绍,此次开机的“真爱偶像”系列电影分别为《刺爱》《禁爱》《炼爱》等十部影片,讲述了十个关于真爱的励志偶像故事。影片由导演褚会林指导,将全程在生态城取景拍摄,展示生态城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先进的人文观念。据了解,“真爱偶像”系列影片将于今年暑期播出,市民可在各网络视频平台上进行观看。

  “此次率先开机的十部网络大电影,也预示着生态城青年编剧创作基地“千部网大”计划正式启动。”著名编剧胭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未来,该基地将以生态城为核心,拍摄千部网络大电影,向外界展示生态城的影视文化。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态城打造泛影视文化城

中国财经app

生态城打造泛影视文化城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生态城打造泛影视文化城

中国新三板APP

生态城打造泛影视文化城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