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产品“叫好又叫座”

作者:张广艳 来源:时报
2016-05-20 09:32:00

  时报讯(记者 张广艳)古海岸庄园牌西红柿、神育牌东方对虾、津广福大菱鲆、津华大牌菌类……一个个品牌农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在新区生长开来,并进入市民的餐桌。相关统计显示,目前新区葡萄、水产、蔬菜、禽蛋等传统农产品都有品牌,截至去年新区集体商标累计达到91件。通过重点打造“新区农品”品牌,新区农产品实现小生产和大市场的对接。

  “现在酒香也怕巷子深,品牌化不能松懈。很多消费者其实是先认识品牌,才认识产品。”新区顺德利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润举表示,正是看中品牌的重要性,合作社注册了“刘岗庄”这一集体商标。“以前没有商标,即使我们产品好,也难进入超市等卖场。现在有了集体商标,合作社经营的果蔬、禽蛋等产品的销路将进一步打开。”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打造农产品品牌化产业链,已成为新区农业从业者的共识。新区一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合作社生产的无公害标准的品牌西红柿,经过多年发展已有一定知名度,即使售价与市场价格相比高出五成以上,前来采摘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与此同时,以“瑞城”牌冷鲜肉为代表的新区知名农产品,还以市场为向导,通过开设专卖店等扩展销售渠道,走上了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合作经营的道路。

  “目前新区葡萄、水产、蔬菜、禽蛋等传统农产品都有了品牌,通过重点打造‘新区农品’品牌,实现小生产和大市场的对接。”新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新区还将紧紧围绕本地特色农产品,大力培育、发展品牌化农产品,鼓励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走品牌经营之路,提高自身市场价值和竞争力,让新区农产品“叫好又叫座”。以大港冬枣为例,今年新区将以太平镇崔庄村为引领,建设1000亩大港冬枣地理标识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区,让大港冬枣这一新区农业品牌不断升级。

  (责任编辑:罗伯特)

滨海农产品“叫好又叫座”

中国财经app

滨海农产品“叫好又叫座”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滨海农产品“叫好又叫座”

中国新三板APP

滨海农产品“叫好又叫座”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