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改增效助推企业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8:29:00

  张家窝镇东泰精密注塑(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汽车部件、工业电器等高端精密模具研发生产企业。东泰公司立足自身优势,推动技改增效,加快企业发展。今年,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强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力争年产值达到9000万元。

  东泰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精密模具及相关产品,专用于汽车、电子、电动工具、电器的绝缘成型件及注塑等产品。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20000平方米,工程于去年11月建成投产,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研发生产能力,提升了企业竞争力。公司先后与西门子、邦迪管路、施耐德、霍尼韦尔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为其供应产品。二期占地25000平方米,包括研发和生产大楼,目前厂房已经建设完成。为了提高生产能力,该公司专门从奥地利、美国、日本等国家购买了注塑设备、检测设备等机器设备,提高精密塑料件的质量、性能和生产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满意的产品。

  随着东泰公司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来扩大生产规模,企业的生产成本也随之提高。公司营运经理周之茂说:“为了更好的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我们引进了叠层模具进行产品加工生产。简单地说,叠层模具就相当于将多副单层模具叠放在一起,安装在一台注塑机上进行注塑生产。叠层模具生产效率超过普通的单层模具一倍或多倍,可以大幅度降低注塑生产成本。”

  在生产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一台注塑机上安装叠层模具,技术人员介绍说,叠层模具的结构特点是将多副型腔组合在一副模具中,充分利用普通注塑设备便可满足生产。模具的充模、保压和冷却时间与单层模具相同,这就决定了叠层模具的生产效率将超过普通单层模具一倍甚至多倍,大大提高制品单位时间的产量。叠层模具可以安装在与单层模具相同的注塑机上,不需要投资购买额外的机器和设备,因此叠层模具低消耗、高效率的特点也就完全体现出来了。

  周之茂说:“随着经济迅速发展,塑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消费产品、家电等领域,塑料模具也成为模具产品中最常见的一种。精密注塑模具的设计加工精度较高,从而保证了其成型产品的精度、质量、性能等也较高。”据了解,东泰公司拥有自己的研发设计团队,以高新技术为导向,在注塑成型领域为客户提供从精密模具的设计到精密加工、装配为一体的定制产品和服务。

  今年,东泰公司与欧洲高端汽车一级供应商达成项目合作意向,目前已经开始了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与此同时,借助西青的产业发展优势,东泰公司积极研发生产专用于传统工业电器、汽车、飞机、医疗等领域的高端精密注塑模具,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技改增效助推企业发展

中国财经app

技改增效助推企业发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技改增效助推企业发展

中国新三板APP

技改增效助推企业发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