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市场疲软 国内厂商纷纷布局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9:12:00

  面对国内彩电市场竞争激烈的现状,中国家电企业开始加快国际市场布局。近日,中国公司彩电出口在埃及位列第一的TCL与埃及最大的家电企业ELARABY签署备忘录,双方宣布将在埃及建立液晶彩电工厂,该生产基地将是中方合资最大的彩电工厂,立足埃及,产品辐射整个非洲以及中东市场。业内表示,在国内彩电市场出现滞涨的背景下,国内彩电厂商纷纷布局国际市场,包括TCL、创维等企业纷纷出手。

  形成对非洲的市场辐射

  据悉,TCL与ELARABY公司在彩电业务方面至今已合作超过8年,TCL 彩电在埃及的出口连续三年位列中国厂家排名第一,这与ELARABY公司建立的良好合作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据TCL战略客户业务中心总经理梁铁民透露,此次双方达成进一步战略合作,在埃及建立液晶彩电合资工厂,有望形成对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市场辐射。

  据了解,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较早的企业,TCL集团近年在国际市场加快了建厂的速度,TCL1999年在越南建立第一个境外彩电生产基地,目前,TCL 多媒体已经建立了辐射欧洲地区的波兰工厂,辐射中北美地区的墨西哥工厂。业内表示,此次TCL在埃及合资工厂的建立,有望进一步完善TCL国际化战略布局。

  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业内表示,国内市场增长乏力是目前众多企业走出去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彩电出货2.3亿台,同比下降2.5%。而今年全球的销量更是进一步不佳,行业发展形势严峻。

  国内彩电市场出现滞涨

  据了解,国际市场是目前中国彩电厂商突破的主要阵地,有数据显示,阿拉伯、非洲、地中海三大自贸区电视机市场容量将超过2000万台/年,市场前景广阔。为此,近年,我国彩电厂商纷纷布局国际市场。2015年5月份,创维公司并购了德国的Metz电视品牌,2015年12月,创维数码宣布斥资2500万美元收购东芝旗下在印尼的PT. Toshiba Consumer Products Indonesia的电视及洗衣机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增长乏力的国内市场让众多中国本土彩电企业纷纷把目光瞄准国际市场,而自有品牌彩电在国际市场销售的绝对数量仍有较大的空间。(段郴群)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彩电市场疲软 国内厂商纷纷布局国际市场

中国财经app

彩电市场疲软 国内厂商纷纷布局国际市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彩电市场疲软 国内厂商纷纷布局国际市场

中国新三板APP

彩电市场疲软 国内厂商纷纷布局国际市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