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做好安全大检查防范事故发生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8:29:00

  本报讯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西青区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228家,发现隐患2065项,已整改1926项,整改率93.27%,投入资金227万元,打击非法违法行为6起,取缔非法违法企业5家,责令停产整顿3家。

  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安全检查档案。各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要求,编制安全生产检查表,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建立隐患检查、治理台账,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凡部署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要立即纠正并逐级纳入行政问责范围,严肃追责。

  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专业中介机构进行检查。各街镇人民政府要组织专业中介机构力量参与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借鉴相关单位购买服务方式,聘请相关专业人员参与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组织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检查,专业技术人员力量不足的,要聘请相关行业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或者安全评价中介服务机构专业人员参与专项检查。

  严格执法检查,严厉实施处罚。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发现安全隐患一律要下达执法文书,严格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并依法依规严格进行处罚;认真核实群众和职工举报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违章和安全生产隐患,对于重大安全隐患要坚决责令企业停产整改,并一律实行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了的,要坚决予以停产或关闭。对发生事故的单位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一追到底,并从严从重处理。

  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强针对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预防工作,督促企业认真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极端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青做好安全大检查防范事故发生

中国财经app

西青做好安全大检查防范事故发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西青做好安全大检查防范事故发生

中国新三板APP

西青做好安全大检查防范事故发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