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寺镇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

作者:管健 王洪飞 杨阳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8:29:00

  本报讯(通讯员 管健 王洪飞 杨阳)大寺镇拆违治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开展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在全镇区域内进行常态化清理整治。该镇以大寺村、芦北口村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了拆违治乱攻坚战。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公告、通告、标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在大寺村域内广泛宣传。在前期摸底入户的基础上,镇、村工作组继续入户面对面做工思想工作,争取让违章户自行拆除违章。启动大寺村违建拆除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为根本原则,按照“五先五后”的方式,即:先集体后个人、先党员干部后群众、先安全隐患大的后安全隐患小的、先占集体利益大的后占集体利益小的、先群众反映大的后群众反映小的违章建筑进行逐个拆除。

  此次行动自今年2月底开始,镇村成立5个工作小组,对事先划分的5个区域进行摸底调查、动迁宣传工作。截止到目前,工作组共入户916次,排查违建761处,104472.44平方米,涉及村民486户,张贴各类公告、通告、通知等材料2万份、布标200幅,拆除镇属公建及违章2处(小学校、农技站)2700平方米,拆除村属公建及违章1处(大寺村老工业公司)1000平方米,38户村民自行拆除违章2000余平方米。下一步,拆违治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对大桥集团所属建筑2处1000平方米、大寺村所属公建4处2000平方米进行拆除,同时继续做好村民自拆工作。此次拆违治乱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蔓延趋势,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寺镇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

中国财经app

大寺镇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大寺镇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

中国新三板APP

大寺镇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