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产业聚英才 将提升贵州企业竞争力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20 09:26:00

  大数据聚英才提升企业竞争力

  “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电影《天下无贼》中的这句话,曾被众多管理者奉若经典,其揭示了人才的重要性。在贵州发展大数据的过程中,人才具有砥柱中流的作用,一批批优秀人才的聚集和回流,成为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成为众多人的向往,“创客”“贵漂”“痛客”等潮流涌现,形成聚合效应,最直接的推动作用就是增加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现在的贵阳,吸引了大多数国外跨国公司的年轻精英在此工作,不是因为政策优惠大,而是发展大数据有“戏”。

  之所以说贵州发展大数据有“戏”,一方面源于贵州自身得天独厚的条件,另一方面在于BAT、高通、惠普、微软、戴尔等大数据顶尖企业在此云集,形成了大数据发展的聚集态势,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才筑梦创业,彰显大数据产业发展路径的魅力。

  发展大数据,人才很关键,人才对于企业而言更重要。据2015年8月的《贵阳市大数据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报告》显示,贵阳市大数据及关联企业已经超过2000家,吸纳人才达13万人,约占贵阳市人才总量的22%。由此可见,大数据人才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贵阳不仅仅是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优惠,最重要的是给许多创新创业人才带来其他地方不具备的机会,提供一个包容创新的环境,能够包容失败,一起面对、解决新的问题,让一个个紧扣时代步伐、极具创意和活力的“金点子”应运而生,为企业提升竞争力提供思路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