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董事长自首之后 时空客又没了实际控制人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8:54:00

  近日,董事长自首的时空客(831335)处于风口浪尖。5月18日晚间,时空客发布公告,公司18位股东已与实际控制人解除了一致行动,目前处于没有实际控制人状态。

  根据公告,因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恩权存在占用公司资金行为,为切实保护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5月17日,公司18位股东与实际控制人王恩权签署了《解除一致行动协议》。

  公司表示,上述《解除一致行动协议》是基于目前形势下,为切实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作出的决定。自5月17日签署该协议之后,原《一致行动协议》既行废止,没有单一股东能够控制公司,公司没有实际控制人。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由于公司原董事长王恩权不能主持会议,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公司董事臧宇主持股东大会。

  时空客的问题暴露于今年4月。时空客的主办券商东兴证券在督导其2015年度报告时,发现时空客存在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并发出风险提示公告,提请投资人注意。

  4月28日,时空客披露公司的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表示实际控制人王恩权,因“经营往来”在2015年年初占用公司资金241.2万元,2015年累计占用1.86亿元(不含利息)。截止2015年底,王恩权仍然占用时空客6607.7万元。

  随后,大连证监局对时空客发出《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其对占用公司资金情况进行整改。《决定书》指出,2015年度和2016年1-3月期间,王恩权通过基层员工借用备用金和预付款名义,以向其个人实际控制的其他公司转款等方式,频繁占用公司资金。

  5月13日,时空客发公告称,王恩权已辞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并到公安机关自首。与他一同辞职的,还有公司监事会主席周云波、财务负责人贺云霞。

  时空客董事会表示,在王恩权辞职期间,公司会安排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张海红代理总经理职务,并提请董事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长、总经理。时空客预计,公司法人也将更换。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董事长自首之后 时空客又没了实际控制人

中国财经app

继董事长自首之后 时空客又没了实际控制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继董事长自首之后 时空客又没了实际控制人

中国新三板APP

继董事长自首之后 时空客又没了实际控制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