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耐心等待短线博弈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0 08:3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沪深两市昨日继续维持缩量整理态势,其中沪市全天成交金额只有1241亿元,再次接近今年以来的成交量新低。至此,沪指已经在2800点震荡了8个交易日,按时间窗口计算,市场变盘已经迫在眉睫。

  值得关注的是,沪深B股在周三大幅下跌后,昨日尾盘再度出现跳水,B股指数两天下跌4.6%。市场人士认为,B股指数的暴跌,源于美联储近期频繁动作,美联储4月议息决议公布后,6-7月加息预期的上升,这将加剧人民币贬值压力,B股作为美元计价的人民币资产出现大跌。

  同时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283.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69.73亿元。具体来看,沪市融资融券余额报4766.6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40.47亿元;深市融资融券余额报3517.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29.26亿元。

  从各大股指均线形态来看,预计市场再创新低的概率较高,不过在创出新高之后如果出现放量反弹走势,那么在短线底背离成型的情况下,就有望迎来一波日线级别的上涨。

  当前A股面临经济复苏预期减弱、流动性收紧和限售股解禁未显著改善等不利因素,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再起使得外围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在市场避险情绪推升的过程中,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反弹,弱势震荡格局预计将继续维持。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主,关注市场量能变化。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新三板私募持股市值1474亿 一季度增幅达146%

  · 股债下行油价转跌 市场揣测美联储加息时点

  · 银泰集团入股盛大游戏

  · A股震荡微跌 融资盘持续萎缩

  · 两交易所发布端午节休市安排

  · 道达投资手记:神奇指标再次预警,股市这次又危险了?

  · 重要体育盛会接踵而至 四领域体育股最被机构看好

  · 两融余额跌破8300亿元创17个月新低

  · 648只个股逆市上涨 农林牧渔等四板块成领涨先锋

  · 5月份以来QFII调研82只个股 青睐高成长绩优蓝筹股

  · 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

  · 蓝色光标通过博杰业绩未达预期股份补偿议案

  · 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

  · 沪港通“北冷南热”

  · 远洋地产发债40亿元 置换高息债规避汇兑损失

  机构观点

  中方信富:耐心等待短线博弈机会

  周四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行情,从形态上看,上方呈空头发散的均线以及昨日的跳空缺口,对目前估值构成非常大的压制,这从周四早盘上攻回落可见一斑。量能方面,成交量继续萎缩,存量资金的市场,资金观望犹豫情绪浓厚。总的来看,短期股指跳空后,将再次寻求支撑,但下调空间或较为有限,耐心等待企稳后的短线博弈机会,关注均线压力及成交量变化情况,震荡修复行情中,可考虑顺势而为,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

  广州万隆:冲高回落暴露三大危机

  周四股指的冲高回落又暴露了三大危机,这或意味着后市板块个股弱分化仍不可避免。首先,创指为首的题材出现冲高回落,暴露了资金对众多中小盘股逢反弹出局的危机。另外,创业板指在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出现了3个向下的跳空缺口,而昨日的跳空缺口今日基本得到回补。须注意的是,在一轮弱势杀跌调整的行情中,第三个缺口快速被回补,股指则可能跌势仍将继续,短期的反弹只是再度继续做空的动能。

  最后,虽然昨日冲高回落中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但两市再现地量,且热点仍在新能源汽车中的锂电池中,并没有扩散开来。昨日反抽后今日或还有新的分化杀跌风暴。

  钱坤投资:反弹受到压制 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大盘跌到2800区域,明显有大资金介入低估值权重股支撑盘面,但市场资金缺乏进一步共鸣和拉升的热情,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没有放大,显示这种巨大的力量只护盘,没有得到更多的资金响应参与。市场对于这个区域平淡的反应,说明对于是否底部形成还没有形成共识,在大资金持态度谨慎不愿入场的情况下,普通投资者也必须保持清醒,可以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但必须控制总仓位。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694.33  -132.08  -0.67%

  日经225指数 16555.90   -90.76  -0.55%

  韩国指数   1949.58    2.80  0.14%

  澳大利亚指数 5283.30    1.90  0.04%

  道琼斯指数  17435.40   -91.22  -0.52%

  标普500指数  2040.04   -7.59  -0.37%

  纳斯达克指数 4712.53   -26.59  -0.56%

  德国DAX指数  9795.89  -147.34  -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