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途中的暖心事

来源:伊犁日报
2016-05-20 09:16:39
分享

因5月10日连续强降雨导致赛果高速公路果子沟路段多处塌陷,近百辆大小车辆滞留在果子沟公安检查站、治超站、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路面状况及滞留车辆人员的安全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5月11日,霍城县果子沟牧场党委动员近百名机关、农牧民党员佩戴党徽、党员示范岗袖标,纷纷来到果子沟公安检查站、治超站、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开展送关爱“暖心慰问”活动,并筹备可供近300人就餐的馕、奶茶、热菜,为滞留司机解燃眉之急。

果子沟牧场党员干部有的分组挨个为每名司机送茶送饭,有的请他们到集中供餐点就餐,同时,果子沟牧场卫生院医务人员也来到现场,为需要帮助的司机提供日常药品。

当牧场党员干部把饭菜送到司机手中时,来自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的艾力江·热合曼动情地说,这次往乌鲁木齐送货意外遇到这种险情,因为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他两天几乎没吃没喝,没想到果子沟牧场会想到他们这些互不相识的外地人,还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能吃上很可口的热饭,让所有滞留人员心里都暖暖的,“很感谢当地党委、政府的贴心服务,今后,我们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牧业村妇女党员巴合提汗·阿不力孜在这次活动中感触很深,她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这些农牧民党员在活动中真正体现了自身的价值。当这些滞留的外乡人喝着我们送去的奶茶,眼里是满满的感谢,让我觉得,各民族本来就是一家人,在有困难的时候大家相互帮助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在别人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做好能做的、该做的就够了,也衷心地祝愿这些外乡的朋友能够一路平安,早日回家。”

与此同时,因遭受洪水袭击,果子沟河流域自来水管道被冲毁,导致全场2000多户8000多居民无法吃上干净的自来水。针对此情况,果子沟牧场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场200多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免费送水活动。

目前,全场共抽调3辆运水车24小时不间断为各族群众送上干净的自来水。同时,对孤寡老人、残疾贫困户等困难群体免费送水上门。

农业村居民何发贵说:“正发愁自来水的问题,牧场党委就组织党员干部把干净的自来水免费送到我家里。”

据了解,果子沟牧场党委计划每天给各个小组和场区免费供水一次,免费供水一直延续到被冲毁的自来水管道完全修好为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