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房号30万,你买吗?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8:29:00

  楼市过热,你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房。在这一背景下,“炒房号”现象重出江湖,动辄数十万一个的房号,让购房者万般纠结

  都知道今年南京楼市特别火,究竟火到什么程度呢?热门板块的房子,有钱你也不一定能买到。正因如此,许久不见的“炒房号”行为近期在南京楼市重出江湖。

  究竟哪些楼盘在炒房号?一个房号价值多少?购房者会为价值不菲的“房号”买单吗?《扬子楼市》展开了调查。

  买房额外多花15万

  近日,为了给正在南京读大学的儿子买套房,姜女士特地从盐城赶到河西南某楼盘购房。

  该楼盘此次开盘共推出264套房,而经过摇号,姜女士得到的选房号码为800多号。看着手中的号码牌,姜女士不由得心灰意冷。这时候,该楼盘一位内部人士联系到姜女士,号称可以帮姜女士买到房。不过为了这个购房机会,姜女士需要多支付给该内部人士30万元,这笔钱还不算在购房款内。

  “一个号就要30万,这在我们盐城,都够买半套房了。”姜女士觉得这笔钱花得不值得,又不是只有这家楼盘有房子卖,她决定还是再去看看其它楼盘。

  和姜女士不同,李先生因为花了15万买了房号,还真的抢到了一套房。李先生看中的这家楼盘也在河西,平均每套房有9个人在抢。为了增加买到房的几率,李先生只好花15万给中间人,拿到了100多号,但因为顺序比较靠后,他还是没能买到想要的楼栋和户型。“靠前的号价格要30万,我犹豫了几天,再想买的时候就没有了。”说起这个,李先生还是有点惋惜的。

  无独有偶,尚未开盘的江心洲一家楼盘,预计近期推202套房源。一天有购房者在购房QQ群里提了下该楼盘的名字,就立即有号称是代理商的人跳出来揽客,说可以帮助摇号购房,其中的猫腻不言自明。

  河西、江北是重灾区

  《扬子楼市》调查发现,河西、江北、城中等热门板块,成为了炒房号的重灾区。

  早在今年2月份,就有一则炒房号的微信在朋友圈里广泛流传。当时,河西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微信里明码标价,有三家楼盘是每个名额6万,最抢手的一家楼盘是25万每套,并且保证“摇号楼盘成功率都在85%以上,摇不到房源费用全退”。

  有买房人透露,近日在河西一家楼盘,就遇到过操作公司的人公然叫卖奥南楼盘的房号,“10万一个,保证能买到”。

  还有中介明目张胆地在二手房网站上打出“包你买到河西奥体”的广告,称只要交了认筹金,再交6万元就能保证摇到河西南某楼盘的房子,只是楼层不能保证。笔者拨打了上面的电话,有工作人员表示该楼盘已经开过盘了,不过河西南还有别的楼盘可以搞定,现在业务还发展到了江北。

  有购房者证实,在一个江北的购房群里,有人对江北房号明码标价:老山沿线某楼盘5万,隧道口某楼盘10万,核心区某楼盘14万……

  除了河西和江北,城中一家热盘因为对购房人的吸引力太大、排队等待的人太多,同样传出有内部关系可以帮助购房人买到房,据传一个号要50万元。

  “在南京,不用买房,炒房号就能发家致富了。”有业内人士揭秘,近几个月房号的价格也是一路猛涨,而且越是高档的楼盘,房号价格就越高。此前有媒体报道,“河西一家千万豪宅年初推盘时,有人甚至在购房微信群里兜售排位前三的房号,标价分别为200万、150万和100万。”

  炒房号现象愈演愈烈

  南京合众联恒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鹏认为,和排队购房、开盘“日光”等一样,炒房号也是楼市异常火爆的行情下才出现的关键词。

  蓝风机构副总经理翁忠平表示,“从整体上看,炒房号的多是一些高端、紧俏的楼盘,购房者为了能买到房,愿意支付这个费用。有些人看到有空子可钻,就会通过一些关系手段,和开发商或代理公司的内部人员相互勾结,来赚这个钱。”

  但是,需要提醒买房人的是,通过买房号来增加购房几率并不是万无一失。买了房号之后,如果到时候称心的房源被人挑走了,你也只能硬着头皮买了,否则此前买房号的钱就相当于打了水漂。

  而要彻底刹住这股“炒房号”的歪风,一方面需要政府部门加强对摇号行为的监管,另一方面则有待市场降温。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个房号30万,你买吗?

中国财经app

一个房号30万,你买吗?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一个房号30万,你买吗?

中国新三板APP

一个房号30万,你买吗?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