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上月出口劲增26.7%

作者:崔昊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8:29:00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增慧 记者 崔昊)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一直保持较为密切的贸易往来。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1月-4月,福建省与32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丝国家”)的进出口总额累计达90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占同期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7.8%。其中4月当月对“海丝国家”出口173.2亿元,劲增26.7%。

  数据显示,东盟国家是福建主要的“海丝”进出口国。1月-4月,福建省对“海丝国家”进出口50亿元以上的国家有9个,其中6个属于东盟,分别为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新加坡,6国合计进出口540.5亿元,占同期福建对“海丝国家”进出口总值的59.9%。

  据厦门海关介绍,厦门是福建对“海丝国家”贸易的主力军,1月-4月共计进出口367.6亿元,增长4.6%,占同期福建省对“海丝国家”进出口总值的40.7%。

  (责任编辑:罗伯特)

闽上月出口劲增26.7%

中国财经app

闽上月出口劲增26.7%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闽上月出口劲增26.7%

中国新三板APP

闽上月出口劲增26.7%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