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作弊的电子秤被查扣

作者:陈泥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8:29:00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重捷 记者 陈泥)近日,同安新民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市质监三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两个农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扣五台“密码秤”。

  执法人员手持标准砝码对每台秤进行检查,一些摊主见状赶紧关闭电源重启电子秤,来不及重启的秤在砝码的检测下,现出了原形。一个水果摊贩的台秤差了一个“星”(约20克),一个海鲜摊贩的电子秤放上10斤的标准砝码后,竟显示13斤。原来,这些秤事先都被做了手脚,经营者只需按下电子秤上的特定按键,就可以显示预先设定好的重量,关闭电源重启后又变回正常秤。

  经现场采证、登记,执法人员查扣了5台这样的问题秤。执法人员表示,问题秤多出现在海鲜和活禽屠宰摊位上,由于宰杀过的海鲜和活禽,很难判定其原来的重量,给了不法商家可乘之机。下一步,相关执法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打击市场短斤少两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会作弊的电子秤被查扣

中国财经app

会作弊的电子秤被查扣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会作弊的电子秤被查扣

中国新三板APP

会作弊的电子秤被查扣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