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新三板服务中心在深运营

作者:陆剑伟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6-05-20 08:35:00

  全国首个“新三板服务中心”——深圳新三板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昨日乔迁至南山高新技术产业园。作为专门为已挂牌、拟挂牌新三板企业和上市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性平台,该中心的正式对外运营,将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全方位服务挂牌上市企业。

  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任务。据悉,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融资、资源配置功能发挥有限,股权融资规模过小,在降低企业负债率、防范金融风险方面发挥的作用较为有限,资本市场呈现“三角”形态。新三板,作为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一个战略举措,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的中小微企业服务,融资需求旺盛,但目前尚处于市场底部。

  深圳是创新创业之城,企业对资本市场的需求强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0日,深圳市共有37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占广东全省的44%,为广州市的两倍多。如何为深圳乃至全国的新三板企业做好服务,已经成为一个新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首个“新三板服务中心”在深圳诞生,意义尤为重大。

  “新三板服务中心”,又名深圳新三板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专门为已挂牌、拟挂牌新三板企业和上市企业提供综合性服务的平台,集聚了全国优秀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银行、投资机构、咨询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投融资、券商、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等专业服务。

  董事长涂成洲表示,新三板服务中心致力解决的正是行业“痛点”问题,一是解决新三板企业融资难,同时为PE机构寻找项目;二是解决上市公司并购难;三是为解决银行寻找优质企业难;四是解决证券公司找做市企业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