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兔粮检出禾冠柄锈菌

作者:李晓平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8:29:00

  本报讯 (通讯员 陈东姣 陈青 记者 李晓平)近日,厦门检验检疫局邮件快件办工作人员从来自比利时的邮件中截获一批夹带植物种子的兔粮,经技术中心实验室检测,该批兔粮中检出燕麦、黑麦草和亚麻种子,以及禾冠柄锈菌。

  禾冠柄锈菌是引发植物冠锈病的主要病原菌。冠锈病是一种全球性病害,能侵染几十种禾本科植物,在不同地区、不同品种上表现出明显的差异。如小麦秆锈病,便是由禾冠柄锈菌引起的病害。小麦是我国主要粮食作物之一,如果发生大规模病害,对我国农业生产将带来重大经济损失,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根据进境邮寄物检疫审批规定,邮寄进境植物种子、苗木及其繁殖材料,收件人须事先按规定向有关农业或林业主管部门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因特殊情况无法事先办理的,收件人应向进境口岸所在地直属检验检疫局申请补办检疫审批手续。

  厦门检验检疫局邮件快件办提醒广大爱宠人士,在为宠物“海淘”食品时,应留意标签上的成分说明,不要采购含有种子等繁殖材料或动物源性成分的宠物食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造成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入境兔粮检出禾冠柄锈菌

中国财经app

入境兔粮检出禾冠柄锈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入境兔粮检出禾冠柄锈菌

中国新三板APP

入境兔粮检出禾冠柄锈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