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房、二手房房价均上涨 但仍面临“去库存”压力

来源:新华社
2016-05-20 08:25:39

  新华社兰州5月20日专电(记者屠国玺)在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中,2016年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上涨。记者调查发现,自3月份以来,兰州楼市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但由于此前库存量大,市场仍面临“去库存”压力。

  在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中,兰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1%,环比上涨0.4%,这是继3月份之后,兰州新房价格出现的连续上涨。而在二手房方面,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升。据了解,这是兰州楼市近两年时间里,第一次出现新房、二手房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的情况。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兰州楼市重新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其中主要因素包括:受部分沿海城市和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传导”效应,一些购房者出现房价看涨的预期;此外,兰州距离主城区较近的几个大型楼盘热销的同时,对销售价格进行了小幅上调,也使整个兰州房价小幅升高。

  在刚刚结束的兰州春季房交会上,4天时间预定和成交面积达9.75万平方米,预成交金额达到8.5亿元。但由于此前的库存较多,兰州楼市仍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当前,兰州楼市出现了明显区域分化,主城区房价居高不下,但成交量有限,而郊区大型楼盘则依然是“低价走量”的策略,一些低价楼盘成交量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