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之都伦敦藏有近6500吨黄金 工行新金库可存约2000吨

来源:FX168网站
2016-05-20 08:03:00

  伦敦是全球黄金中心,但伦敦到底有多少黄金呢?据悉,在伦敦全城的7个金库中,存有大约6500吨黄金。

  这些黄金中,大部分都被存在英格兰银行中,占大约四分之三,约5134吨,而这些黄金大部分是400盎司的标准金条,每一根价值35万英镑。

  不过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这些黄金中只有310吨是英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其它大部分是商业用黄金。

  近期有新闻称,工商银行(4.240, 0.00, 0.00%)标准银行买下了巴克莱(Barclays)在伦敦的一个金库,据说该金库能够储存2000吨黄金,是欧洲最大的金库之一。

  Ash指出,伦敦本身不生产黄金也不加工黄金,也没有任何消费者兴趣,但却是全球批发黄金的一大中心,是全球黄金第四大进口方,第二大黄金出口方。

  Ash表示:“这是因为英国时区处在亚洲和美国之间,历史上和金本位有关,又政局稳定且自由贸易,也有很良好的金库设施。”

  据悉,工行买入的金库并没有被清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