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德州资本交易大会正式召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0 07:55:00

  中国经济网山东5月20日讯 5月18日,中国·德州第六届资本交易大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创新高峰会在山东德州正式召开。此次峰会持续两天,山东省和德州市领导积极参与,同时吸引了千余位海内外客商,与来自金融管理、银行、基金等领域的专家一起,齐聚德州,并围绕当前发展形势,新常态、新经济、新挑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研究。

第六届中国·德州资本交易大会正式召开

中国·德州第六届资本交易大会签约现场

第六届中国·德州资本交易大会正式召开

中国·德州第六届资本交易大会签约现场

  本届大会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德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突出新发展理念、突出京津冀协同、突出资本交易、突出产业特色、突出合作开放,致力于畅通资本和企业、资本与创新之间的合作通道,为各类资本寻求商机、实现增值拓展空间。德州作为山东的“北大门”,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与“德州号”高铁等交通优势是德州融入京津冀大金融区域的重要保障,优质的投资环境也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金融纷纷来投。所以,德州积极抢抓发展红利,努力打造首都经济圈高端产业转移承接基地和绿色生态屏障。

  开幕式举行了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30个政府融资项目、PPP项目和企业重大融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幕式后举办了主题论坛。共设5个演讲主题。其中,水皮以《京津冀经济与金融协调发展》为题、胡金焱以《金融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为题、张伟以《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为题、魏刚以《资本市场发展趋势》为题、中泰证券总裁助理李虎以《新三板政策与发展趋势》为题,先后作了精彩演讲。

  本届大会期间,举办了金融助力德州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研讨会、债券租赁及资产证券化创新发展论坛、新能源汽车金融发展资本论坛、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二次创业”对接会、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联盟董事长闭门研讨会、世界法商金融大会等多个专场活动。

  此次资交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提升资交会平台辐射功能,大力推进协同合作,进一步拓展多方式多业态的直接融资渠道,整合各县市区银企对接平台,继续推出企业融资路演活动,为“一区四基地”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支撑。

  据介绍,自2011年起,德州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资本交易大会,自第四届起,大会成功晋级“国字号”,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参与主办。历届资本交易大会都针对机构和企业的不同需求,设计策划了一系列专场对接互动活动,突出对接效率和成功率。据不完全统计,前五届资本交易大会共签约项目1028 个,累计到位资金近千亿元。特别是去年召开的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全面对接新常态金融,围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金融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