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当前大类资产5大投资机会

来源:新浪财经
2016-05-20 08:01:00

  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投资组合策略研究团队在最新报告中将未来12个月股市评级调降为“中性”,并提出了5个大类资产投资机会。

  高盛分析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及其团队在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到持续的盈利增长之前,股市看起来没有吸引力,尤其是经过风险调整之后的回报率。我们预计以美元计价的回报率将低得可怜,因为我们预计美元将会升值,而股市与外汇之间的负相关性将会下降。”

  高盛并不孤单,实际上,根据本月美银美林对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投资者目前对股市的信心非常低迷。

  在当前没有趋势的震荡市场中,高盛提出了5大确定性较高的跨资产投资主题。

  1. 企业债表现将优于股市。2009年以来,美国高收益率企业债(即垃圾债)的夏普比率为2,标普500指数的夏普比率为0.58,意味着前者经过风险调整的回报率更高。因此相比股市,高盛更看好美国的高收益率企业债。同时高盛认为欧洲的高收益率企业债表现将优于投资级别企业债。

  2. 新兴市场货币套息机会。尽管部分新兴市场股票股息率很高,但高盛担忧“资本损失的风险”,即股价下跌。因此高盛建议投资者从别处去寻找获利机会,比如俄罗斯卢布、印度卢比、墨西哥比索等货币的套息机会。

  3. 通胀正在获得动能。随着劳动力市场趋向于充分就业,高盛预计美国通胀将会继续上升,因此我们需要一定的通胀保护。高盛建议投资者买入美国通胀保值国债(TIPS)。欧洲和日本目前还不存在通胀问题。

  4. 原油将跑赢金属。高盛认为这一组交易最好通过股票来完成,因为股票交易成本更低。高盛指出,斯托克欧洲600油气板块的估值和隐含波动率低于基本资源板块,可以卖出后者的看涨期权、买入前者的看涨期权。

  5. 美元被低估。高盛预计联储今年将加息2次,2017年加息3次,而日本和欧洲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美元投机性头寸进一步急剧下降,我们的外汇团队认为美元接近见底。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日元兑美元的贬值幅度将会最大,”高盛报告指出。(Tony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