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跌315点

作者: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20 07:59:00

  美元加息预期上升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大幅波动。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跌315点,跌至三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与昨日凌晨美联储公布4月份议息的会议纪要有关。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531,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15点。作为开盘参考价的中间价出现大幅波动,也影响了随后离岸汇率的走势。至截稿时止,昨日人民币兑美元离岸汇率已跌至6.5548,较开盘价大跌220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最近几天走势一直比较稳定,昨日的动荡走势,“罪魁”源于美联储公布的4月份议息会议纪要,暗示6月份可能加息。很多业内人士认为,美元加息预期引发美元指数短暂上升,导致非美货币汇率下降。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大多数美联储官员称,如果经济保证,可能会在6月份加息。

  “美元是否加息,主要看就业指标和CPI数据。如今这些数据表现不错,说明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目前美国就业指数已恢复至历史中间水平,CPI也在2%以上,其他经济指标已恢复到中位偏高水平。“美国要抑制经济过热,又要防范通胀,这都增加了其加息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