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百临咨:外延式并购驱动手游概念股活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5-20 07:37:53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冲高回落,最终沪指以微跌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3757.8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仍然较为清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0.74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医药、有色金属、煤炭石油、交通工具、工程建筑等板块。其中,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3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博雅生物、四环生物、博济医药,分别净流出0.17亿元、0.15亿元、0.11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0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山东黄金、宁波韵升、紫金矿业,分别净流出0.98亿元、0.74亿元、0.44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2.5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石化、潞安环能、杰瑞股份,分别净流出0.37亿元、0.18亿元、0.13亿元。

  但是,电子信息、计算机、仪电仪表、保险、钢铁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4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综艺股份、中新科技、润欣科技,分别净流入0.74亿元、0.66亿元、0.57亿元。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2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暴风科技、石基信息、浪潮软件,分别净流入1.09亿元、0.35亿元、0.21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2.0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智慧能源、蓝海华腾、诺德股份,分别净流入1.11亿元、0.34亿元、0.20亿元。

  如此资金流向说明存量资金在积极调仓。一方面减持产业层面有一定利淡消息的品种,比如全球货币收缩预期增强,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开始回落。受此影响,有色金属股、煤炭石油股的股价因为资金净流出而有所回落;另一方面则低吸产业成长前景乐观的品种,比如电子信息产业股、计算机板块。

  因此,产业空间乐观、业绩弹性较强的主题概念股得到了市场认可,如稀土永磁、手游等概念股。周四手游概念股净流入2.5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暴风科技、综艺股份、天音控股,分别净流入1.09亿元、0.74亿元、0.67亿元。同时,暴风科技、综艺股份等品种还拥有持续并购的预期。由此看,主题概念股的业绩成长动能,不仅来源于其所从属的行业,而且还来源于自身的努力,包括为扩张主营业务规模而进行的产业并购行为。据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手游等概念股来说,外延式扩张已成为其成长的核心路径之一。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跟踪这些外延式并购预期强烈的品种,手游概念股则是其中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