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才有诗意和远方

作者:罗孝平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7:32:00

  在“欢乐五美”身上是否找到了自己、闺蜜、同事、邻居的影子?这就是《欢乐颂》人气飙升的原因之一,“土生土长”的剧本让我们产生了强烈的代入感——别人的生活里有我们。

  看这部剧,如果你只看到美美哒的妆容、保时捷911,以及如何撩妹撩汉子,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更应该学会理财,学会在压力山大的大城市站稳脚跟,腰包鼓起来心中才不慌。

  每个人都未停止过奋斗的步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身之本,理财也是一样,并不存在某一种优秀模板,重要的是找到一个适合自己财务状况的方式。

  也许你是樊胜美这样的“凤凰女”,被家庭拖累,但最好不要像她那样花钱如流水,除了补贴家里就是买衣服买包包买鞋子;也许你是邱莹莹和关雎尔这样的职场“傻白甜”,最好做一个合理的收入花销规划,固定储蓄,积少成多;也许你是海归精英安迪和富二代曲筱绡这样的人,那就让钱生钱,让财富保值增值……谁的生活没有乌云笼罩的时候,万一遇到用钱的日子呢?可别像樊胜美家人那样下跪求人借钱。

  说到底,不论你是职场“小白”还是精英高管,都需要学会理财,因为只有这样,生活里的“诗和远方”才有正确的打开方式。

  否则,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责任编辑:罗伯特)

理财,才有诗意和远方

中国财经app

理财,才有诗意和远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理财,才有诗意和远方

中国新三板APP

理财,才有诗意和远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