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欢乐五美学理财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7:32:00

  最近备受热评的都市职场剧《欢乐颂》,可谓收视与口碑齐飞,剧中五个不同阶层的职场丽人的生活百态,使每个在都市打拼的女性多少都会有种代入感。下面从理财角度,好好来分析一个《欢乐颂》“五美”的理财观和建议。

  职场新人:自我充电 (邱莹莹)

  刚毕业没多久,涉世未深,初踏职场,从小城市来到魔都打拼,工作踏踏实实。

  理财现状:这类人群工作刚起步,薪资较低,生活成本较高,几乎没什么结余。

  理财建议:这阶段,最好的投资就是积极充电,提升工作技能。初期建议,合理规划每笔开支收入,可投资流动性高的货币基金,或短期的固定收益产品,确保在流动性基础上尽可能获得稳定收益,聚少成多。

  职场“白骨精”:合理规划

  (樊胜美)

  外资公司资深HR,个人开销大,家庭条件差,每个月收入还需补贴家用,基本“月光”。

  理财现状:这类人,理财意识薄弱,花钱如流水,家庭经济基础比较弱,基本没有固定存款。

  理财建议:收入水平上去后,稳固收益,资产积累很有必要的,进行日常记账,缩减没必要花销,合理规划自己的开销。每个月收入30%拿来投资,短期建议配置30%的流动性高货币基金,中期配置70%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海归高管:资产保值

  (安迪)

  大集团首席财务官,头顶华尔街光环,拥有多年资深投资经验。

  理财现状:这类人收入非常不错,财富积累非常客观。风险承受力强,投资能力强。

  理财建议:此阶段偏重于财富积累、保值增值,同时应关注自身健康、身体的保养,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至于资产保值,可根据市场行情进行资产配置。一般可配置中长期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还可适当配置高收益型风险型投资,如股票、基金、国债等。

  乖乖女:学会理财

  (关雎尔)

  金融机构职员,家境良好。按部就班,过着父母早就替她规划好的生活。

  理财现状:生活花销各方面比较拮据,日常工作较忙,根本没有理财的规划和时间。

  理财建议:这类人群,没有生存和家庭的后顾之忧,也完全有能力在大城市立足,理财投资的重点应该放在培养理财观念、养成理财习惯上,做好规划、提升自我,可适当配置中短期的固收理财类产品。

  富二代:稳健投资

  (曲筱绡)

  有钱姑娘,玩世不恭,阶级观念极强,但又精明伶俐,做事有着自己的一套原则。

  理财现状:富二代,有着良好的经济状况,花销上也是大手大脚,缺乏理财经验。

  理财建议:这类人想投什么就投什么,更需要科学的理财规划,选择收益适中、稳健经营、风险保障的理财平台相当重要。可通过长期投资来规避短期的不利风险,包括众筹类产品、固定收益类属于比较好的投资标的。(综合)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跟欢乐五美学理财

中国财经app

跟欢乐五美学理财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跟欢乐五美学理财

中国新三板APP

跟欢乐五美学理财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