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油小学成为市首批科研基地学校

作者:徐火青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5-20 07:32:00

  深圳特区报讯(通讯员 徐火青)昨日上午,南油小学举行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基地学校揭幕礼暨“我们的学校·邻家的学校”项目学习展示活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终身教授、全国小学教育联盟执行主任梁国立先生,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潘希武主任,南山区教育局李启康副调研员,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教育局章文慧副局长,和伙伴学校、兄弟学校的领导老师以及300多名家长参加了活动。

  简朴又庄重的揭幕礼在学校会议室举行,领导专家一起为“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基地学校”的牌匾揭幕。揭开“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基地学校”的大幕,标志着南油小学走上了“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打造全新未来学校”的快车道,步入了科研强校3.0时代。

  揭幕礼当天上午,项目学习展示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展示活动,学校围绕“我们的学校·邻家的学校”这个总主题,结合学校实际,确定学校主题是“学会生活”,口号是“聚焦生活素养 倡导创意生活”。各年级围绕“学会生活”这一主题确立本年级的活动主题,通过项目统整,学科整合,活动推进的方式,围绕主题开展活动。此次展示活动采用社团模式,一年级小朋友围绕“家”的主题,展示家乡歌谣、舞蹈、特色服饰和美食;二年级不走寻常“路”,以摊位系列游戏的方式展示他们一周来学习的成果;三年级围绕“亲情”,设计了大手拉小手、给父母设计徽标等亲子活动等。

  李启康副调研员赞扬南油小学的项目学习课程内容非常丰富,贴近生活,学习方式灵活多样,打破了传统的教学空间,学科界限。这种综合性的学习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油小学成为市首批科研基地学校

中国财经app

南油小学成为市首批科研基地学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南油小学成为市首批科研基地学校

中国新三板APP

南油小学成为市首批科研基地学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