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网上供销社初具规模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7:31:00

  本报讯12日,记者从省委外宣办举办的网上供销合作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供销合作社大力培育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初步建成了省供销合作社搭平台、县(市、区)建立特色馆、乡村有服务站点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并将电子商务与覆盖乡村的基层社、综合服务社等基层组织融合起来,与供销合作社连锁经营服务网络融合起来,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一季度新发展电子商务公司54家,网上销售额28亿元。

  我省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呈现以下几个主要特点:一是为农、务农、姓农,初步形成了以农为主、多业并进的电子商务发展格局;二是打造电子商务的“省级队”,形成以“地平线”为龙头的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集群,全省近50个市县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平台入驻“地平线”,日均点击率稳定在5万次左右,预计全年销售额将突破50亿元;三是电商网络进村入户,着力破解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四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目前,常熟、淮安等21个市县供销合作社将电商与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行“线上市场”与“线下市场”互动促销的O2O经营模式。

  省供销合作社正在对“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提出整体规划,预计到“十三五”末,全省供销合作社网上交易额将突破1000亿元。(邹建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网上供销社初具规模

中国财经app

我省网上供销社初具规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我省网上供销社初具规模

中国新三板APP

我省网上供销社初具规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