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靖高速即将通车 去靖西旅游方便了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7:31:00

  本报靖西讯 被中央电视台称为中国“边关醉美高速公路”的崇靖高速路将于近日通车。崇靖高速公路全长约147公里,是云南出海大通道,也是国家沿边战略高速公路,总投资118亿,共有桥梁112座,隧道34座。

  崇靖高速公路于2013年动工,设计双向4车道,时速每小时100公里。建成通车后,它将成为云南通往广西沿海和广东、海南最便捷的陆路通道,大大缩短崇左与钦州、北海、防城港之间的距离。

  崇靖高速公路通车后,崇左至靖西将由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天等至靖西也将由原来的2个多小时,缩短为约1个小时。如果想从靖西直达防城港看海,您驾车只需3小时。

  靖西素有“小桂林”之美誉,主要旅游景点有通灵大峡谷、古龙山峡谷群、三叠岭瀑布、旧州绣球一条街、鹅泉、渠洋湖、爱布瀑布群、龙邦口岸、十二道门等。其中通灵、古龙山两个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鹅泉是中国西南三大名泉之一。靖西山青水秀,以奇峰异洞、四季如春的自然风光闻名遐迩。

  靖西的风景适合白天游玩。但是,在靖西,还有一个地方是夜晚旅游的最佳场所,那里有独特的壮家风情美食、有客栈还有夜市,那就是靖西绣球城。

  靖西绣球城是由靖西和信联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的最具壮文化特色的旅游综合服务项目,占地1500亩,它将打造成为广西规模最大、业态最齐全的壮家文化边陲旅游小镇。

  (桑乾河/文图)

  (责任编辑:罗伯特)

崇靖高速即将通车 去靖西旅游方便了

中国财经app

崇靖高速即将通车 去靖西旅游方便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崇靖高速即将通车 去靖西旅游方便了

中国新三板APP

崇靖高速即将通车 去靖西旅游方便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