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深圳人居 解读区域人居价值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7:32:00

  主持人 深圳特区报地产全媒体发展部总经理助理 张 畅

  一直以来,《深圳特区报》肩负着珠三角舆论先锋作用,在深圳与周边区域的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全面把握深圳人的置业趋势、洞悉深圳人居住需求,策划了一系列融城置业的专题报道,并率先提出了“大深圳环线价值论”,引发了广大置业者以及珠三角地区发展商的全面关注,这种全新的置业理念拓宽了深圳人的置业视野,改变着深圳人居版图,开启大深圳全面融城居住时代。

  沿着深圳中轴线一路向北,山、湖、森林等生态资源丰富,对于长期生活在建筑森林里的深圳人,深圳北的区域诱惑力极大,统计显示如今在深圳北置业的深圳人占比逐年上升。

  作为莞深融城生活桥头堡的深北·国际生态区,是深圳人北上置业的重要一环。片区经过数年的历练,涌现了一批高端品质项目,涵盖菁英荟、金地、霖峰控股等7大开发商品牌,班芙春天、金地湖山大境、霖峰壹山境等一批高舒适度、低容积率、优环境资源的项目遥相呼应,区域的生态价值、生活模式、财富价值成为大深圳楼市的聚焦点。在这片土地上,每一个楼盘都在向未来的业主讲述着“香蜜湖”般有天有地有山的美好生活。

  深北·国际生态区的优势在哪里?

  公园、城轨、名校这里都有 价格洼地亦是价值高地

  菁英荟投资副总经理 肖 亮

  菁英荟投资在深北·国际生态区打造的班芙春天去年首次开盘实现了“时光”,第二次开盘特别选在深圳,也是东莞第一个在大中华开盘的项目,同样是售罄。

  深北·国际生态区生态环境好,交通体系完善,七大高速环绕,未来,东莞R1线在此与深圳地铁6号线接驳。区域的教育配套资源和生活配套资源丰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到高中的一站式教育;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山大学医学院深圳分院、天虹商场近在咫尺。

  这里是置业深圳的机会,紧邻龙华,相比龙华5万多的房价,这里还是价格洼地,随着未来规划的落地,配套的完善,区域的人居价值将迎来飞跃式发展。

  深圳下一个“香蜜湖”在哪?我的答案就是在这里。

  未来将与光明新区实现优势互补

  霖峰投资控股副总裁 廖 宇

  深圳规划重点打造的高新科技产业区和高端装备服务业区——光明新区,未来将有大量的高端人才落户。而深北·国际生态区的功能定位跟光明新区正好互补,这里着重打造娱乐、生活、休闲等配套,未来双城生活或将慢慢成为常态。

  深北·国际生态区能享受国际级生态水准的人居环境、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是深圳的20倍,PM2.5每立方米小于0.03毫克,常年是国际最优水平,房价却是深圳香蜜湖、华侨城的五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剩下来的钱还可用来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改善生活品质。

  霖峰壹山境希望表达的一座山、一个境界、一个人生,恰恰就是深北·国际生态区的价值精髓之体现。

  “以时间换空间”的极佳演绎

  金地湖山大境项目营销负责人 王志敏

  近几年,深北·国际生态区的发展非常迅猛,在这里不管是投资还是自住的都有了大提升。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成长周期等方面来看,这个增值速度是非常快的,未来这个速度可能还会加快。以前大家说十年造就这个地方,未来一个区域崛起的时间会更短。因为城市的配套以及投入在加速,城际交通不断完善,在极速推动区域的价值提前释放。

  金地是可以说是最早入驻深北·国际生态区的开发商之一,当时就是看中了梅观未来的发展极具潜力及区域优越的地理位置,正如湖山大境现在的广告语:比松山湖近,比香蜜湖美。确实如此,从地图上它有比松山湖更近的距离感,以时间换空间在这里可以得到更好的体现,未来居住在这里,不用过多地考虑时间成本。

  为什么选择深北·国际生态区?

  此处人间胜仙境,焉需再寻“香蜜湖”?

  城市人文学者 王世泰

  香蜜湖是深圳城市的一张人居名片、财富名片,是这座喧闹都市中难得的有湖有绿色的地方,极为珍贵。这张名片更是很多深圳人心中关于人居梦想的现实观照。

  “深北·国际生态区”的定位很好,当前深圳城市发展趋势是就是向北、向北、向北;同时国际生态区恰当地将班芙春天、金地·湖山大境、霖峰壹山境等项目所在的区域做了非常精准且前沿的概括。这个区域四大森林公园、五大水库环绕,在这里可以切实感受到天赋的山、林、湖等这些大自然的美好给予。相信在菁英荟投资、金地及霖峰控股等怀抱着国际生态理念的品牌开发商们共同的努力下,这里未来将拥有更为优质的环境生态、居住生态以及人文生态。当这一切做得很好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能这样说:此处人间胜仙境,焉需再寻香蜜湖?

  地产知名人士 陈小斌

  具备成为“下一个香蜜湖”的三大因素

  环深居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深圳人接受,而如果在临深置业,要往哪个方向走?我认为1个小时之内可以到达的地方就是置业的优选。但是不能仅仅单一地通过交通距离去衡量置业方向,还要考虑区域规划、交通、生活环境等更多的因素。区域规划代表政府投入的方向,好的区域规划会引进很多高级别配套,深北·国际生态区正是因为拥有百亿政府规划,吸引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院、希尔顿国际酒店等极为优质的教育、医院、酒店资源进驻。

  香蜜湖是城市资源、自然生态资源、优质社区等三种重要因素综合而成的深圳顶级富豪区。显然,深北·国际生态区是具备前两个因素的,同时班芙春天、金地湖山大境、霖峰壹山境这三个楼盘在空间结构、楼间距、拥有别墅以及美好的生态环境等指标上与深圳香蜜湖的几个楼盘拥有相似性。

  我认为深北·国际生态区等临深片区实际上跟股市的强势股有很多相同之处。未来3-5年之内深圳和临深片区的楼价将普遍涨幅,可能在前几年的基础上又有比较大的跃升,三年时间应该不会低于30%,临深一些优质片区可能会超过50%。

  选择深北·国际生态区要考虑那些因素?

  加强教育资源引进将更具竞争优势

  深圳大学法学副教授 林伟强

  年轻人买房子考虑的关键一定是教育问题,在深圳升值最快的就是学位房。据了解,目前华南师大附属学校已经选择进驻这里,这对区域的未来价值是一大提升。若是区域的开发商能够加强社区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比如建立一个深圳知名学校的分校;或者和东莞教育界、深圳教育集团达成三方合作,引进南山育才教育集团、南山外国语教育集团的分校,我相信这些深圳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可以吸引更多深圳人选择在这里置业。

  深北·国际生态区的生态环境很优美,有山有湖有森林,现在深圳已经很难找到。深圳的香蜜湖当年就是以湖和优美生态环境而闻名,现在的香蜜湖已经没有山,只剩下一片湖水。我认为这里完全有条件打造超越香蜜湖的人居环境。

  环境和教育是买房的首要考虑

  蓝格佳电子公司总裁 刘丽芳

  我今天第一次来深北·国际生态区,从南山开车过来大概40分钟左右。从一个买房者的需求来讲,我感觉这里与深圳相比,居住环境很不错,空气非常新鲜。我会倾向于将家里的老人安置在这里,让他们在这里养养花种种草,颐养天年。因为这里来往深圳很便捷,我们平时来看望他们、周末家人团聚也相当方便。未来随着区域几大项目商业、生活配套的完善,完全可以满足老人日常生活所需。

  另外,买房时我还会考虑教育因素,相信这也是当前很多有孩子的家庭最看重的要素,这个我深有体会。我们家曾经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舍弃龙华的房子,在一个学区房租房住来解决孩子上学问题。因此,我认为教育资源对区域价值的提升极为重要。

  安保管理到位的小区住着更安心

  净水三千茶文化产业公司董事长 王荣福

  我一直认为一个小区的安全性非常重要。所以在买房时我很看重小区的安保管理,这样居住在那里我会感到安心、放心。据我了解,班芙春天这个项目就签约了金牌物管——金地物业。

  行外看行内,角度不同可能会看到行内人看不到的地方。深北·国际生态区的居住环境好这是不容质疑的,我的一家公司就设在深圳光明,离这里非常近,我经常来这里,对这个区域我很熟悉。现在深圳的房价上涨太快,其实来这里买房是个很好的选择,班芙春天、金地·湖山大境、霖峰壹山境等项目很适合居住。

  另外,我还有个大胆的想法,希望中国的开发商可以打造一个具有真善美、互助文化,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精华的住宅项目。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聚焦大深圳人居 解读区域人居价值

中国财经app

聚焦大深圳人居 解读区域人居价值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聚焦大深圳人居 解读区域人居价值

中国新三板APP

聚焦大深圳人居 解读区域人居价值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