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价小幅下跌

作者:张程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5-20 07:32:00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程)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6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二手房则以北京市的环比涨幅最大,为3.7%,上海和广州分别为2.5%和2.6%,但深圳则环比下降了0.4%,这一数字也领先于其余房价下跌的城市。

  “深圳二手房在数据上确实领跌全国,但只是环比下降,幅度并不大,而且房价始终处在高位,就算降价也并没有产生太大影响。”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表示。她说,深圳部分二手房业主已下调报价,多集中在5%—15%这一区间。

  尽管二手房降幅总体不算大,但足以“撩动”不少深圳市民的心。记者了解到,进入5月后,看房市民比4月有所增加。何倩茹认为,这说明市民的购房意愿依然存在。“只是目前还处于博弈阶段,大家都在寻找一个合适的出手时机。”

  一组数据显示,上周(5.09-5.15)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105套,和4月份的周成交量2100套相比,仅为其二分之一,显示出市场信心仍然较弱。对此何倩茹也表示,成交价格预计在5、6月还会出现小幅波动,到第三季度应该会更加平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二手房价小幅下跌

中国财经app

深圳二手房价小幅下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深圳二手房价小幅下跌

中国新三板APP

深圳二手房价小幅下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