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达二次登顶股王

作者:熊子恒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5-20 07:32:00

  深圳特区报讯 (见习记者 熊子恒)A股连续调整之后,市场高价股也不断缩水,中科创达却一枝独秀,超越茅台第二次问鼎第一高价股。截至收盘,中科创达上涨4.80%,收报252.57元;而贵州茅台股价收报245.77元。在弱势行情中,次新股成为热钱关注重点,股价常居高位。

  基金一季度提前布局

  经常参与打新的投资者都不会不知道中科创达这只股票,顶着新兴概念与具备想象空间的主营业务,市场给这家公司赋予了近200倍的高估值。

  中科创达作为去年恢复IPO后首批上市的新股,1亿股的发行后总股份,23.27元的发行价格,申购价格上并不具备优势,缺乏“超低价”的炒作噱头。但2015年12月登陆创业板之后,却交出了21个涨停板的惊人成绩单。

  今年1月8日,中科创达曾经以225.49元的价格成为第一高价股,之后股价一直处于回落震荡状态,股价最低时达到148.95元。自4月下旬开始,公司股价又逐渐拉高,一个月内涨幅达到45%。

  资料显示,中科创达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正宗的科技公司,主要提供安卓核心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产品包括安卓管家软件、导航软件、滑动解锁软件等。据中科创达一季报显示,美国著名芯片制造商高通是其第五大股东,持有公司317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到3.17%。

  具备成长空间,中科创达也多被基金机构看好。基金2015年年报显示,多达112只基金新增持有中科创达,当时持股数量达71.87万股;到2016年一季度,基金持股总数上升至87.99万股。但中科创达在业绩方面却出现了下滑,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23.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69.19万元,同比下降11.88%;基本每股收益0.3269元。

  高价股中次新股占六成

  虽然茅台长期霸占“股王”宝座,但市场中总能杀出“黑马”,经过凌厉的上涨之后,在股价上超越茅台。自去年牛市以来,安硕信息、全通教育、暴风科技、中文在线、创业软件等多只股票股价超越贵州茅台,不过在随后的行情中,这些股票都败下阵来。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遭遇爆炒的股票多是上市不久的公司。在当前弱势行情中,次新股和新股经常可以得到资金关注。手中股票涨不动,投资者也更愿意选择扎堆申购新股,为套取无风险的超高收益。计算机行业的景嘉微3月31日上市,连续20个涨停,4月29日盘中最高132.11元;软件行业的维宏股份4月19日上市,连续15个涨停后跻身百元股行列,5月11日盘中最高价116元。

  不过总体来看,大市震荡走弱之后,市场泡沫正在逐步释放,百元高价股的数量也在减少。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去年年末时,百元股的数量还有39只,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这一数字下滑到了9只,今年缩水近八成,其中上市时间在一年左右的占了6只。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连续暴涨而快速形成的百元高价股,应当注意公司业绩增长能否同步以及短线资金可能获利回吐的风险。高价股的支撑来自业绩而不是概念,投资时还应在估值、行业方面仔细判断。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科创达二次登顶股王

中国财经app

中科创达二次登顶股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科创达二次登顶股王

中国新三板APP

中科创达二次登顶股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