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扎堆看多白马成长股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5-20 07:32:00

  深圳特区报讯 A股近期进入快速调整时期,有机构观点认为,部分底部特征已经显现,但在构筑底部的持续动荡阶段,如何选股成了难题,综合多方专业机构的观点看,选择有业绩前景支撑的白马股成了最佳选择。

  申万宏源研报表示,从2015年暴跌到2016年5月底,悲观情绪宣泄和消化已经进入到后半段,市场已经开始出现部分底部特征。在此背景下,多家券商机构观点认为,投资者可关注调整后出现滞涨的业绩白马股,这类个股在当前震荡行情中,极有可能实现补涨。

  安信证券研报也表示,“市值型投资遭遇寒潮,周期型投资者同样面临挑战。看起来,至少在中短期内,市值型投资和周期型投资都面临挑战,还剩下一个不错的选择:中盘白马股,买入2、3百亿市值的中盘”白马股“大概率是过渡期,最安全,也是最能接受的赚钱方法了。”

  实际上此前消费类股票的之所以跑赢大盘的背后,是其强势的业绩支撑。彭博数据显示,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成份股今年一季度利润总计增长14%,而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净利润整体下降3.6%。食品饮料板块子行业——白酒表现则更为突出,今年一季度白酒板块营业收入合计同比增长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合计同比增长16.8%。

  当然上述条件是远不够的,因为绩优蓝筹股也有上述特征,因此参考广发证券给出的量化标准,广发证券研报认为,白马股还有如下特征:未来两年的复合增速一般在30%以上,而PEG一般又小于1,且市值规模一般在100亿到500亿之间。这样的公司虽不处于同一个行业,但却往往拥有一些独到的优势——有的是高速成长的小行业中的寡头公司、有的是稳定增长的大行业中的寡头公司、还有的是有独特产品优势的公司。(东财)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力扎堆看多白马成长股

中国财经app

主力扎堆看多白马成长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主力扎堆看多白马成长股

中国新三板APP

主力扎堆看多白马成长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