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点课题购买服务的第二次公告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7:32:00

  2016年4月20日,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公告,就2016年14项课题公开购买服务。经评审,已确定10项课题承担单位,现将因故没能确定承担单位的4项课题再次公告,继续面向社会公开购买服务。

  一、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应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咨询类机构企业。申报单位应合理安排研究团队,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应在所申报课题的相关领域具有良好专业背景和研究基础,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应开展实地调研。

  二、申报方式 申报单位需填写《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重点课题申报书》(请直接联系我办获取电子版),并于2016年5月31日前发至szzq0220@126.com,逾期不再受理。参与了第一次申报的单位,申报书仍然有效,也可重新填写申报书。

  三、评审立项 申报截止后,我委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确定是否立项、课题承担单位及资助经费。我委将于2016年6月8日前通知课题承担单位,并签订合作协议。

  四、课题经费 课题立项后,根据市财政相关规定,给予课题承担单位必要的经费资助。

  五、课题进度 课题执行时间详见附件。

  六、研究成果 课题总报告、简式报告。

  特此公告。

  联系人:张青,88133040,13670177532

  附件: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2016年重点课题第二次购买服务计划

  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

  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 2016年5月19日

  附件: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2016年重点课题第二次购买服务计划

  1、完善扶持措施,优化深圳民营企业生存环境。大幅放宽市政公用等领域市场准入,消除各种隐性壁垒,鼓励民营企业扩大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以及在土地使用等方面存在的诸多困难,着力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公平的竞争机会,更好的吸纳人才环境,推动民间资本组合、培育大企业集团,帮助深圳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课题在2016年9月底前完成。

  2、探索精准医疗,加快医疗发展。医疗是深圳的短板,相对于深圳经济实力而言,很不匹配。研究消费新热点、消费新模式将带动高端医疗、生物医药等医疗健康领域的需求和消费升级,让新医疗科技的研发与应用成为其核心驱动力。探索依托华大基因等企业资源,打造“精准医疗、健康深圳”,弥补深圳医疗短板的新路径。课题在2016年11月底前完成。

  3、政府物业资产(国有非经营性资产)法定化和证券化问题研究。改革开放30多年来,深圳积累了庞大的政府物业资产。借鉴香港政府物业资产化、证券化的先进经验,研究如何把深圳的政府物业资产激活,形成新的供给。课题在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4、深圳市新型智库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强深圳新型智库建设整体规划和科学布局,统筹整合现有智库优质资源,重点规划建设一定数量的专业化高端智库。着力营造良好的智库发展环境,提高各类智库为党和政府决策咨询的服务水平。课题在2016年8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重点课题购买服务的第二次公告

中国财经app

2016年重点课题购买服务的第二次公告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2016年重点课题购买服务的第二次公告

中国新三板APP

2016年重点课题购买服务的第二次公告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