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回归再添变数 沈国军或入局 张蓥峰或面临诉讼

作者:李立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0 07:20:00

  记者从一知情人士处获得了一份由银川银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银信资管)向上海蓥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蓥锋投资)出具的声明,声明显示,蓥锋投资作为亿利达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已将亿利达持有的100%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股权出售,且已收到转让价款18.6亿元人民币,买方是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在海外的一个基金。该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此,盛大游戏的回归又添变数,沈国军或入局,张蓥峰则可能被起诉。

  出售盛大游戏34.46%表决权

  盛大游戏于2015年11月份完成私有化交易,正式从纳斯达克退市,成为一家私人公司,其股东包括中绒集团为GP的有限合伙企业控制的香港平台公司、张蓥锋及其独资控股的上海蓥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GP的有限合伙企业控制的香港平台公司,以及世纪华通控制的持股平台。张蓥锋此次出售的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亿利盛达)的股权占盛大游戏34.46%的表决权。

  据介绍,为达成亿利盛达股权出售交易事项,蓥锋投资召集合伙人于4月27日在上海召开沟通会议,并称,此次交易是为张蓥锋先生更专注于企业经营管理而非陷入股东之间的纠纷。沟通的出售股权事项遭到了亿利达合伙人——银信资管的坚决反对,银信资管认为,此次交易严重侵害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的利益,并作出了《关于未经全体合伙人同意不得擅自出售宁夏亿利达所持任何权益的声明》。

  张蓥峰或面临诉讼

  银信资管表示,张蓥锋自今年2月份以来长期滞留境外,不履行管理职责。当时,蓥锋投资作为亿利达执行事务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张蓥锋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4.4亿元,但两方合伙人并未实际出资,收购盛大股权所用资金全都来源于其他有限合伙人,现在擅自出售合伙企业唯一的资产盛大游戏股权,对张蓥锋及蓥锋投资的这种做法提出质疑和质问,并且,根据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利润,张蓥锋和蓥锋投资实际上并不能参与分配。

  该知情人士称,张蓥锋及蓥锋投资在未经亿利达全体合伙人同意便擅自出售股权的交易,违反了相关协议约定和《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张蓥锋此举侵害了相关合伙人的权利和利益,并会影响盛大游戏回归的进程和方向,将可能面临诉讼。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盛大游戏回归再添变数 沈国军或入局 张蓥峰或面临诉讼

中国财经app

盛大游戏回归再添变数 沈国军或入局 张蓥峰或面临诉讼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盛大游戏回归再添变数 沈国军或入局 张蓥峰或面临诉讼

中国新三板APP

盛大游戏回归再添变数 沈国军或入局 张蓥峰或面临诉讼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