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银行恢复部分P2P接口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7:32:00

  曾经关闭P2P第三方支付接口的银行已经逐渐恢复部分通道。

  今年1月底,P2P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发,涉及客户群体及资金损失金额较大,引起社会和舆论广泛关注。公开信息显示,农行曾下发通知要求“立即关闭全部涉P2P交易接口”。随后有消息称,招行因“系统升级”需要,也曾暂时关闭过第三方支付的充值通道。

  短融网相关人士表示,农行的充值通道在4月6日已经恢复,但招行的快捷支付还未恢复。同时还有其他平台透露,招行、农行的支付通道在4月底5月初的时候恢复。此前发布《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通道暂停通知》的“懒投资”平台却表示,目前农行的网银充值还是没开通,快捷支付一直可以使用。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银行与P2P平台之间的支付通道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连接。之前银行为排查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涉P2P平台风险业务,暂停了与部分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合作,导致与相应第三方支付有合作的P2P部分充值通道被封,可能是银行对各家支付机构的排查结束时间不一致,导致通道恢复时间出现差异。(北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已有银行恢复部分P2P接口

中国财经app

已有银行恢复部分P2P接口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已有银行恢复部分P2P接口

中国新三板APP

已有银行恢复部分P2P接口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