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强势创新高 日元仍有下跌压力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05-20 07:49:00

  本周,美联储公布了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如果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加速,且通胀和就业不断改善,美联储就有可能在6月加息。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在上次政策会议上表达的这一观点暗示,相比市场预期,美联储则明显更倾向再度加息。

  美元指数再度强势创出新高。从日线图上看,价格小幅刺破了均线系统,目前多头动能仍然占据明显优势。再看4小时图,价格的反弹迅猛,均线系统已形成多头排列,道氏高点阻力95.15被小幅刺破,若能站稳,上涨空间将进一步打开。短线主次节奏明显向上,预计美元指数小幅调整后仍将继续上攻,目前仍以做空非美货币为主思路。

  日本内阁府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年率增长1.7%,远高于预估的增长0.3%,且为一年来最快增速,但这一反弹尚不足以打消对于黯淡前景的忧虑。日本央行对金融机构存放央行的部分资金实施负利率并不受欢迎,因为此举可能会损及该国主要的出口行业。日元兑美元本周再度跌破109.00,这个汇率对日本经济而言仍然过高。在此背景下,市场对日本央行将再次开启刺激政策闸门的期望依然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