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盘必跌 挖坑诱空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05-20 07:46:00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窄幅震荡、小幅下跌。创业板、中小板、锂电池、磁材概念、电子信息、计算机、网络金融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死叉开口朝下,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击破133周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靠近256周均线的欲望;所以,大盘还会再创调整的新低。不过,30分钟图和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底背离现象,显示大盘再度下探会随时出现对应级别的反弹。因此,认为大盘久盘必跌,向下挖坑诱空。股指在2781点附近出现反弹以后还会再创调整的新低。

  第二,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日线图布林带下轨道线(2763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认为周五大盘会惯性下探,再向上拉升反抽3日均线,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击破2800点早盘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第三,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843点和2867点,强压力位是2896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781点和2750点,强支撑位是2733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MACD指标线死叉开口朝下运行,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日线图布林带下轨道线(2763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不过,30分钟图和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底背离现象,显示大盘再度下探会出现对应级别的反弹;按照股指与短期均线之间相互具有引带力的原理,股指有靠近3日均线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再创调整新低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追涨,向下杀跌回落到2733点至2700点之间可以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