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接手诺基亚手机业务

作者:王伟凯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20 07:0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伟凯)记者获得消息,诺基亚5月18日已与芬兰企业HMD公司签署了10年期授权协议,后者将生产诺基亚手机和平板电脑。微软也于当日宣布,以3.5亿美元价格将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出售给芬兰HMD公司和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今年2月份,诺基亚CEO拉吉夫·苏里曾对外宣布,诺基亚将回归手机市场,并且已经制定了一个10年计划。

  2013年9月,微软以54亿欧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曾经称雄14年之久的诺基亚退出了手机市场。今年3月底,权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调查报告,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比将首次来到个位数,仅会有7%的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富士康接手诺基亚,前景如何?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富士康在手机生产上具有多年经验,但是由于缺乏销售经验,并且诺基亚几经转手之后,传统的销售渠道也已经消失殆尽。而销售渠道对于今天的手机市场又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富士康接手诺基亚手机业务

中国财经app

富士康接手诺基亚手机业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富士康接手诺基亚手机业务

中国新三板APP

富士康接手诺基亚手机业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