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森林城市 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保利商业 七大自主品牌亮相 “高端人居发展战略” 论坛在穗举办 “2016红棉奖”启动报名

作者:李广军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20 07:00:00

  碧桂园森林城市

  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5月30日,中国首条直飞马来西亚新山的航线将开通。以后,每天将有航班在广州与新山之间飞行,航程大幅缩短至4小时,市民可当日往返,这将进一步推动中马经贸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落地生根。这是记者5月19日从“广州遇上森林城市——碧桂园森林城市直航首飞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当前,中马两国双边年贸易已达到千亿美元级别。中国连续七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的最大贸易伙伴。新山是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今年初,中国超越新加坡成为在依斯干达特区累计投资额最高的国家。

  碧桂园是投资新山的代表性中国企业。其在新山开发和运营的城市级项目森林城市,距离新山士乃国际机场半个小时车程,这意味着国人可便捷地实现当天往返广州与森林城市。森林城市与新加坡的直线距离约2公里,距新加坡最繁华的乌节路约39公里。

  森林城市规划面积近20平方公里,投资额超过2500亿元,是中国民企最大海外投资项目。森林城市被列为广东省“一带一路”“1+10”标志性项目之一、广东省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同时获批免税岛资格,企业投资和人们购物可获税务减免,堪称“特区中的特区”。

  新山士乃机场航站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Md Derick Basir表示,随着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发展,中国和柔佛州(新山所在州)间的航空交通需求也有大幅增长。广州-新山直飞航线将为广东和柔佛州两地居民架起一座极其方便的空中通道。

  分析人士称,广州-新山直飞航线的启动,是继马来西亚3月1日起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之后的又一重大利好,将为中马经贸、依斯干达特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开花结果。

  李广军 李凯欣

  保利商业

  七大自主品牌亮相

  商业地产从未停止过前行的脚步,保利商业亦不断追求创新与完美商业体验。5月13日下午,保利商业“新梦想,心未来”2016年度品牌产品发布会,在广东佛山保利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保利商业购物中心、酒店、社区商业三大核心业务的七个品牌逐一亮相,正式开启保利商业快速实现全国布局,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新征程。

  4月,保利水城品牌升级正式更名“保利MALL”,揭开保利商业年度品牌发布的序幕,也引起行业各界的高度关注。从2009年佛山千灯湖畔开始,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审时度势、开拓创新,确立酒店、购物中心及若比邻社区商业为核心业务的同时,还发展相关上下游业务,全面提升营运能力,不断探索和研发更具市场发展潜力的自营商业品牌体系,以更好地实现公司快速、稳定、多元化发展之路。

  凭借全球化的商业视野、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坚持打造“以人为本、绿色环保”商业产品,多样、灵活的商业地产合作模式,保利商业正在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商业地产领军企业。公司经营收入以每年超过20%的复合增长率迅猛发展,持续为投资者、合作伙伴提供可靠、稳定的投资回报。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高端人居发展战略”

  论坛在穗举办

  5月17日,“当代云山,城市传奇”2016广州高端人居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白云区代表楼盘岭南新世界举行。与会专家表示,广州发展格局也将从珠水时代进入云山时代,而且从未来发展空间来看,白云豪宅的价值提升潜能更加突出。

  在论坛上,白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小余描述了白云区的规划前景。据悉,白云的三旧改造用地有132平方公里,占广州总量的三分之一,未来10年广州的发展要向北望。白云区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高速公路有8条,9条地铁40站,这样密集的基础设施在中国也是一流的。

  对于白云区的发展前景,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区域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丁力表示,发展潜力大小取决于其发展模式。白云区正从无序变得有序,基础设施建设在大大的补课,投资强度也高。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城市规划与环境设计研究院所长赵红红则表示,从世界级特大城市发展趋势来看,都是从单中心走向多中心,进入轨道交通生活时代以及TOD开发模式,由此可见,白云区的发展前景契合城市发展轨迹。

  而据新世界中国地产助理区域总监梁国强透露,白云区除了整体的规划利好外,在嘉禾望岗片区还将崛起一个可媲美天河城商圈的大型商业体。整个综合体从西到东,跨度有一公里,集体育、文化、医疗、商业、酒店、餐饮功能于一体。梁国强表示,整个项目区域建成会超过20万平方米,投入超过45亿元。目前,整体中央商场和五星级酒店的建设已经全面铺开。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实习生 黄秋韵

  “2016红棉奖”启动报名

  2016年度红棉中国设计奖(以下简称“红棉奖”)近日已启动报名。

  作为中国产品设计最具影响力奖项之一,2016红棉奖奖项设置不变,在原有的“产品设计奖”基础上,加上去年特别增设两个奖项类型:“设计概念奖”与“设计风尚奖”,围绕产品“前-中-后”三个阶段为中国家居制造品牌企业提供设计互动交流的系统服务平台。

  “产品设计奖”共设“产品设计奖”和“产品设计至尊奖”,面向拥有产品设计知识产权且产品已于2015年4月15日之后在中国市场上市的企业参评,包括但不限于3C、数码、装饰材料、家具、厨卫、照明、门窗、五金等产品设计。“设计概念奖”由红棉奖组委会与相关制造企业深化合作设立相应产品类别的专题奖项,面向任何专业设计机构、设计师及个人(包括设计院校学生、设计爱好者)参评。“设计风尚奖”由红棉奖组委会与往届获奖产品企业深化合作,设立相应风格类别或功能空间设计的专题奖项,面向该企业推荐的空间设计师参评,参评作品需为设计师运用相关产品在人居生活中实际应用的项目案例。

  南方日报记者 许蕾

  (责任编辑:罗伯特)

碧桂园森林城市 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保利商业 七大自主品牌亮相 “高端人居发展战略” 论坛在穗举办 “2016红棉奖”启动报名

中国财经app

碧桂园森林城市 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保利商业 七大自主品牌亮相 “高端人居发展战略” 论坛在穗举办 “2016红棉奖”启动报名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碧桂园森林城市 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保利商业 七大自主品牌亮相 “高端人居发展战略” 论坛在穗举办 “2016红棉奖”启动报名

中国新三板APP

碧桂园森林城市 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保利商业 七大自主品牌亮相 “高端人居发展战略” 论坛在穗举办 “2016红棉奖”启动报名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