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森林城市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7:00:00

  5月30日,中国首条直飞马来西亚新山的航线将开通。以后,每天将有航班在广州与新山之间飞行,航程大幅缩短至4小时,市民可当日往返,这将进一步推动中马经贸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落地生根。这是记者5月19日从“广州遇上森林城市——碧桂园森林城市直航首飞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当前,中马两国双边年贸易已达到千亿美元级别。中国连续七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的最大贸易伙伴。新山是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今年初,中国超越新加坡成为在依斯干达特区累计投资额最高的国家。

  碧桂园是投资新山的代表性中国企业。其在新山开发和运营的城市级项目森林城市,距离新山士乃国际机场半个小时车程,这意味着国人可便捷地实现当天往返广州与森林城市。森林城市与新加坡的直线距离约2公里,距新加坡最繁华的乌节路约39公里。

  森林城市规划面积近20平方公里,投资额超过2500亿元,是中国民企最大海外投资项目。森林城市被列为广东省“一带一路”“1+10”标志性项目之一、广东省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同时获批免税岛资格,企业投资和人们购物可获税务减免,堪称“特区中的特区”。

  新山士乃机场航站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Md Derick Basir表示,随着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发展,中国和柔佛州(新山所在州)间的航空交通需求也有大幅增长。广州-新山直飞航线将为广东和柔佛州两地居民架起一座极其方便的空中通道。

  分析人士称,广州-新山直飞航线的启动,是继马来西亚3月1日起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之后的又一重大利好,将为中马经贸、依斯干达特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开花结果。

  李广军 李凯欣

  (责任编辑:罗伯特)

碧桂园森林城市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中国财经app

碧桂园森林城市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碧桂园森林城市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中国新三板APP

碧桂园森林城市将开通广州直飞航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