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围蔽部分路段修复两车可顺利会车通过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7:00:00

  《业主入住大半年 出入只有半边路》新闻追踪 ?

  未围蔽部分路段修复两车可顺利会车通过

  5月13日《南方日报·中山观察》刊登了御峰臻品与远洋城天曜花园中间问题路段的报道,远洋城天曜业主入住小区大半年,但每天仍只能出入只剩半条的市政路段(详见《业主入住大半年 出入只有半边路》)。报道当天,有远洋城小区业主联系本报,告知小区问题路段当日已启动维修。

  其后,笔者数次前往该问题路段进行回访,截至18日问题路段未围蔽部分已经完成修复,目前两辆车可实现顺利会车。“半边路铺平后,减少了危险因素,也方便了业主出行。”远洋城天曜花园业主张先生表示。据御峰臻品物业管理经理戴巍介绍,其他围蔽部分按照建筑方透露的工程进度,预计在年底前修整完成。

  13日上午,就有远洋城天曜的业主向笔者反映,报道所反映的问题路段已经开始动工修整。笔者随后赶赴现场,发现未围蔽路段已用交通安全桩围起,有工程车正在清理泥石,大部分路面已基本被沙石填平。

  现场施工工人表示,工程队于12日接到建筑方的通知,对问题路段进行了简单的除草工作。13日上午8时正式开工对路面进行修整。“这个填整工程比较简单,明天应该就能完工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18日,笔者再次来到该问题路段,发现现场的工程车辆、施工封闭条已经撤走,问题路段被沙石所填平,路面变得比之前平整,而贴近水泥路的坑道也已经不见。在走访中发现,原来5米左右的可通行宽度,已经扩展到7米上下,当出现迎面来车的时候,可以顺利实现会车。

  道路修整后,对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是否有所改善?孩子正在入读精彩童年幼儿园的林先生认为,有一定的功效,“半边路铺平后,危险因素的确减少了,因为之前这里是条很长的坑道。但小区内的交通问题仍未完全解决,出入口还是只有两个,特别是长江路这个出入口,要提前驶入非机动车道,如果不熟悉路况,要走很远才能掉头。另外,从小区(远洋天曜)出来的时候也非常麻烦,长江路出口要横跨几个车道才能掉头。”

  由于围蔽部分仍然存在,兴文路侧的出入口很窄,在上下班时间时段,现场仍时有拥堵情况发生。伍杰 李凤祥

  ■各方声音

  御峰臻品:

  收到媒体反映问题立即动工

  在回访中,据御峰臻品物业管理经理戴巍介绍,11日下午,物业方向开发商反映了附近居民的投诉,经商讨后决定立即动工。“这次动工,我们用沙石和石灰对路面进行简单的修整,尽量减低路面坡度和填平沟壑,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居民出行安全隐患。未围蔽部分的修整工期在14日前已经完成,而围蔽部分按照建筑方透露的工程进度,预计在年底前才能修整完成。”

  “由《南方日报·中山观察》转达的远洋城业主投诉,是我们第一次全面了解到周边居民对工程路段的意见,也希望通过媒体对周边住户表示抱歉。”戴巍说,“御峰臻品由中山本土企业所开发,作为本土开发商我们十分注重品牌口碑与形象。事实上,东区政府的确组织过御峰臻品的开发方与远洋城物业方协商,我们也表达过自己的难处,御峰臻品开发时间较远洋城晚,加之地势复杂,进行地下工程确实需要一段时间规划和动工。”

  远洋城:

  加强管理服务居民

  未围敝部分路段的完成修复,可以缓解远洋城天曜花园以及邻近幼儿园的交通压力,也让远洋物业中山管理中心总经理万坤松了一口气。

  “非常感谢媒体的协助以及御峰臻品方面的迅速反应与合作,共同为周边居民解决出行难题。在御峰臻品的完工前,我们仍会在管理上加派人手,为居民多做提示;同时也希望居民在途经该路段时,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遇到对头车尽量互相礼让。”万坤说。

  中山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物业方与开发商应厘清权限和职责

  对于邻近小区间的共有路段管理或者其他问题协调,中山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广平认为,物业方与开发商应该厘清权限和职责。

  “事实上,在这个事件当中,双方的物业管理都超出了自己的职能范围。”周广平说,“物业管理,顾名思义只是负责现有物业的管理工作。两个小区间的市政道路,产权分别属于两个楼盘的房地产开发商,如何建设和修整市政路,这跟物业管理公司没有多大关系。物业管理方只能尽量做到尽快收集业主的意见,并迅速反馈给开发商,打通业主与开发商的沟通渠道。”

  在周广平看来,虽然现在有很多物业管理公司与开发商都是从属关系,但这种关系反而造成了很多权责界限的不清晰,这种情况让物业的处理效率不能提高。如果能厘清这些责任和权限,作为物业管理方能够为业主带来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未围蔽部分路段修复两车可顺利会车通过

中国财经app

未围蔽部分路段修复两车可顺利会车通过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未围蔽部分路段修复两车可顺利会车通过

中国新三板APP

未围蔽部分路段修复两车可顺利会车通过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