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收购微软诺基亚功能机业务-北京青年报

作者:温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5-20 07:21:00

  5月18日,富士康旗下子公司富智康在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富智康与另一公司HMD将以3.5亿美元向微软收购制造诺基亚功能手机的相关资产,其中,富智康将支付3.3.亿美元。根据微软的公告,这笔交易还将涉及4500名员工转移至富智康旗下。

  根据双方的公告,富智康将获得微软全部功能手机资产,其中包括品牌、软件和服务、客服网络和其他资产、客户合同及关键供货协议。此交易预计将于2016年下半年完成,需要获得监管上的批准和满足其他成交条件。富智康还将获得微软移动越南事业部门,该部门主要是微软设在越南河内的制造工厂。一旦这项交易完成,约4500名员工将可能转入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或HMD Global。

  微软称,该交易只影响微软使用诺基亚品牌的手机业务,微软对将继续开发Windows 10 Mobile系统,并对宏碁、阿尔卡特、Lumia等使用Windows系统的手机给予后续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