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风水轮流转白马再称王

作者:来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0 07:10:00

  在2011、2012年,白马成长股组合通过市值加权构建指数,可以明显发现该拟合指数跑赢上证综指。这是由其稳定增长的业绩支撑的,从2011年开始白马成长组合单季度净利润同比明显高于上证综指,直到2013年三季度,两者才再次趋同。

  申万宏源 :“风和日丽”并非稳态

  2月底以来美国加息预期延后,经济数据转暖,超发的流动性重新开始在全球“填坑”,全球风险资产经历的年初以来难得的“蜜月期”。但全球市场“风和日丽”的日子并非“稳态”,需要警惕海外“Sell in May”,全球市场5-6月全球市场波动性或加剧。战术配置角度,考虑到全球经济复苏出现阶段性扰动、美元短期回升压力增大、英国脱欧等政治风险事件,未来5-6月份全球市场波动性或将加剧,股票、大宗等风险资产涨幅将趋缓,震荡加剧, 利率债交易性机会上升。不过这一轮市场调整尚不会启动类似与1月份的“危机模式”,风险资产尽管可能有所调整,但创出年内新低的概率仍然不高。短期关注 利率交易性机会,中期看好投资级债券与价值型股票。

  海通证券 :风水轮流转白马再称王

  在2011、2012年,白马成长股组合通过市值加权构建指数,可以明显发现该拟合指数跑赢上证综指。这是由其稳定增长的业绩支撑的,从2011年开始白马成长组合单季度净利润同比明显高于上证综指,直到2013年三季度,两者才再次趋同。当前存量资金博弈市,盈利和估值匹配的白马成长望胜出。目前急跌已过,市场开始波动震荡,环境类似2012年,市场投资风格有望再次切换至白马成长股占优。白马成长股具备稳定的盈利增长及较为合理的估值水平,既拥有一定的成长空间,也存在安全边际。目前如果将PE处于20-30之间的视为白马成长股,基金的持仓已经处于历史最低点,2015年Q4为5.0%,2016年Q1为7.8%,机构配置低,未来有望王者归来。

  国信证券 :股市表明经济拐点未至

  近期股市的疲弱表现也早已表明了经济复苏拐点未至。在判断经济周期拐点上,股市表现显示出其毫无疑问的领先性。经济复苏拐点出现前,股市均有明显的上涨;股市的低点要早于经济复苏拐点约2到6个月,即如果现在是经济复苏的拐点,股市应该已经涨了几个月了。而且无论股市之前的表现怎么样、当时市场的估值如何,上述结论均成立。

  区别于2009年的经济复苏,本次经济回暖中股价的表现要明显落后于实体指标。在2009年的经济复苏中,钢铁、煤炭等股票价格的表现都要遥遥领先钢价和煤价。而此次,出现了煤价涨煤炭股不涨、钢价涨钢铁股不涨、地产量价齐涨地产股不涨的情况。这完全表现出了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持续回升的不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