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法文化交流推介法国留学优势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20 07:00:00

  南方日报讯 近日,第三届广东省中学法语文化节在华附南海实验高中举行,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第二外国语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学共5所学校到场参加。此外,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还现场向学生宣传法国文化,介绍法国留学信息。

  据华附南海实验高中校长李卫东介绍,此次中学法语文化节是第一次在佛山地区举办,目的在于向学生们介绍法国文化、法国留学优势以及如何申请法国留学等信息,“此次活动从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中法文化间的交流。”李卫东表示,希望学生借本次法语文化节的机会,更多地了解法国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开拓国际视野。

  据法国高等教育署广州中心负责人倪蓝天介绍,目前在法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大约在3万5千人左右,法国方面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前往法国留学,“根据法国与中国在2014年签署的相关协议,到2020年,预计将会有5万名中国留学生在法国学习。”倪蓝天表示。

  对有意向前往法国学习的中国学生,倪蓝天建议前往法国留学前应该提前学习法语,并提前通过法语语言的相关考试。“不提前学习法语也是一样可以前往法国留学的,法国目前有40%的课程是用英语授课。”倪蓝天说。

  “在法国读一年公立大学的综合花费大约只需要5万到7万元人民币,比欧洲其他国家低。”倪蓝天透露,法国高等教育享受政府巨额补贴,公立大学免学费,生活上中国留学生与法国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的福利,比如住房补贴最高补助达60%,26岁以下享受50%的交通补贴。

  余孜政 黄段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促中法文化交流推介法国留学优势

中国财经app

促中法文化交流推介法国留学优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促中法文化交流推介法国留学优势

中国新三板APP

促中法文化交流推介法国留学优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