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万游客昨免费游9家景区

作者:李子俊 朱凯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6:32:00

  本报讯(通讯员 贺明 记者 李子俊 朱凯) 昨天是“中国旅游日”,我市的夫子庙大成殿、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等9家景区,均把这一天选为“免费开放日”。当天,这9家景区总计接待了约7.8万人次的市民和游客。在景区的有效组织和管理下,现场秩序井然,绝大部分游客能做到文明游览,“乘兴而来、尽兴而去”。

  早晨7点半,已经有不少游客赶到了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在入口处排队等候。“早就听说这里的佛顶宫美轮美奂,令人震撼。今天终于能有免费参观体验的机会,实在是太激动了。我都和老伴儿说好了,有什么好的风景和看点,我第一时间‘直播’视频和图片,分享给他。”市民刘英告诉记者。

  虽然离原定的早9点开放时间还有一会儿,但景区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决定提前开始放行换票。由于事先通过短信、官方微信、微博等形式向游客告知了入园须知,游客入园秩序比较良好。记者看到,在排队等待景区游览车时,有一名年轻小伙儿主动挪开身子,让后面一位带着孩子的母亲先上。

  “我们事先通过各种方式发布了提醒,今天只接待预约入园的游客和旅游团,不再另外售票。虽然有部分不知情的游客未预约就赶到现场,但经景区工作人员耐心解释,也都表示理解。以后,我们还会推出更多优惠来回馈社会。”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午近12点,记者又来到夫子庙大成殿,发现依然有许多市民游客顶着大太阳排队,队伍绵延了近百米。除了有不少老年人外,一些在附近上班的年轻人也利用午休时间,赶来排队参观。

  “整个游玩过程还是很顺畅、很愉快的。我们排了不到10分钟的队就进来了。”市民崔振带着妻子,抱着两岁的女儿,在大成殿的孔子座像前合影留念。“今天光夫子庙这一带,免费开放的景点就有好几个,我们自带了干粮、水果,准备出去后简单填个肚子,然后再到江南贡院去参观。”他说。

  “早上不到8点,就有很多游客赶来排队了。为了引导他们有序参观,我们在门口设置了排队等候区,疏导客流。”在江南贡院历史陈列馆,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管理办公室综合执法大队协管员王寿年,满头大汗,正忙着维持秩序。

  下午两点,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内,许多游客游兴正浓。67岁的市民张莉清,约了堂妹、表妹一起,欢欢喜喜地在“报恩塔”前合影。“我们几个老姐妹运气都很好,抢到了免费预约的名额。今天过来看到了千年地宫、报恩塔,以及七宝琉璃阿育王塔,真是不虚此行。”

  据了解,为保障景区服务质量以及保护游客、文物、遗址安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当天免费入园参观名额为8000名。考虑到排队游客较多,景区在8点10分左右提前开放,并为预约观众提供了定点的免费讲解。

  “绝大多数人都能做到文明参观,有的年轻妈妈引导小宝宝将垃圾扔进垃圾桶,还有游客主动将他人遗留在广场上的垃圾袋捡走,现场地面始终较为整洁。”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据统计,昨天,江南贡院历史陈列馆、王谢古居展览馆、夫子庙大成殿、秦大士故居陈列馆、李香君故居陈列馆、吴敬梓故居、桠溪国际慢城文峰塔、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这9家免费开放的景区,一共接待了约7.8万人次的游客,其中仅秦淮区的6家景区就迎客6.2万人次。

  (责任编辑:罗伯特)

7.8万游客昨免费游9家景区

中国财经app

7.8万游客昨免费游9家景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7.8万游客昨免费游9家景区

中国新三板APP

7.8万游客昨免费游9家景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