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面新50强评选将启动

作者:徐菊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6:32:00

  本报讯 (记者 徐菊)重庆小面有了自己的家。昨日,重庆市小面协会正式成立,并向全市数十万小面从业人员发出倡议,遵章守纪,创新创业,打造我市第四张城市名片。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小面协会。该协会昨日还与重庆晨报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将启动新一轮的重庆小面50强评选。

  2013年11月和今年,央视播放了重庆小面的专题节目后,在全国引起极大反响,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知名主持人孟非卖小面,IT精英来渝学小面,各种与小面有关的新闻层出不穷。重庆小面走向了世界,引来了大量的小面“学员”。

  重庆小面虽然“小”,但数量众多,它广泛分布在重庆的大街小巷。据业内人士估算,在重庆,证照齐全和无证经营的小面馆(摊点)保守估计有几万个,若再加上水面(碱面)生产行业的从业者,与小面生意有关的从业者可能在30万以上,每年产值有十多二十亿。

  重庆小面协会首任会长张寿江表示,虽然重庆小面的影响目前达到了新高度,但小面协会的会员单位还只有250家。由于小面生意门槛不高、进入条件比较低,几乎人人可做,因此,全市的小面馆(摊点)从业人员素质也参差不齐,缺乏有效的监督和管理,现状令人担忧。

  “重庆市小面协会成立后,将立志于规范、监督重庆小面行业的健康发展。”小面协会秘书长李杰平向重庆小面从业者发出了如下倡议:一、遵章守纪,立足重庆,为推进重庆小面行业健康发展,提高重庆小面的知名度和整体行业水平而努力;二、在商委领导下协助政府监督管理,提升重庆城市形象,把小面打造成为重庆的“第四张名片”,带动重庆旅游、餐饮、酒店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三、从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对重庆小面进行规范,进行人员培训,提高小面行业整行素质,让重庆小面成为地方特色食品。

  李杰平同时表示,欧美国家大街小巷都有星巴克,重庆可以与之媲美的就是重庆火锅和重庆小面。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小面新50强评选将启动

中国财经app

重庆小面新50强评选将启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重庆小面新50强评选将启动

中国新三板APP

重庆小面新50强评选将启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