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要顺应游客“三化”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5:52:00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6月16日正式开园。上海市消保委日前发布的《“体验迪士尼乐游上海滩”消费需求调查报告》显示,希望到迪士尼游玩的消费者呈现大龄化、大众化、大型化三个特点。

  目前,上海迪士尼已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和人气,既出现了黄牛党炒门票现象,也出现了“天价小笼包”等争议。显然,这些现象都在提醒迪士尼运营者不断完善服务。这份调查报告呈现的“三化”特点,对迪士尼运营者和有关方面也是一种启示。

  一般想来,迪士尼是一种儿童、年轻人的乐园,但从调研结果来看,希望到迪士尼游玩的消费者呈现出“大龄化”特点。45岁以上的大龄人群之所以希望到迪士尼游玩,大概是为了弥补自己童年的遗憾。这就需要认真分析研究,必要时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上进行适当调整,以满足大龄人群的需求。当然,这并不是说要让上海迪士尼乐园完全要跟着大龄人群需求走,而是要兼顾大龄人群,在服务方式、安全保障等方面有所考虑。

  再说“大众化”,在人们印象中,迪士尼乐园应该是高收入人群乐园,从门票、餐饮到购物,价格都比较高。有人测算后发现,去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日游的最低预算要2600元(含门票、三餐、购物),两日游预计最低需6000元,价格的确不低。然而调查却显示,收入低的人去迪士尼游玩的热情很高。希望迪士尼运营者充分考虑“大众化”这一特点,在定价方面也能兼顾大众群体。

  调研结果显示的“大型化”,是指溢出效应,即迪士尼对上海整体经济的拉动作用。根据调研发现,上海以外省区市消费者在上海逗留期间计划人均消费4215元(不含往返上海的交通费)。除上海迪士尼乐园,70.9%的外省区市消费者还会同时游览上海的其他景点,85%的外省区市消费者会在上海游玩期间购物。显然,迪士尼将对上海的经济增长、经济结构带来新的变化。但相关方面不能只算经济账,而是要想想如何保障来上海游玩的外地游客权益不受侵害,如何提供更完善的公共服务让外地游客有回家的感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迪士尼要顺应游客“三化”

中国财经app

上海迪士尼要顺应游客“三化”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上海迪士尼要顺应游客“三化”

中国新三板APP

上海迪士尼要顺应游客“三化”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