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评审

作者:董碧娟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5:52:00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董碧娟今天从科技部获悉:2016年启动的36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截至目前共受理3360个项目申请,有数万家单位参与。7家第三方专业机构全面承担具体项目管理工作。各专项5月10日起陆续进入视频评审阶段,拟于6月底前大部分重点专项项目经费下达到项目承担单位。

  据介绍,36个重点专项涉及现代农业、人口健康、重大基础研究等领域,已全部公开发布指南,涉及690个支持方向。据了解,1699位专家参与了项目申报预评审,全部专家均由统一的国家科技专家库抽取产生。目前国家科技专家库在库专家总数达8.39万人。其中,企业技术专家占比15.3%,40岁以下青年专家占21.4%,40岁至49岁的中青年专家占38.9%。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2014年12月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中确定的五类科技计划之一。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评审

中国财经app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评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评审

中国新三板APP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评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