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搭乘互联网+致富快车

作者:周炜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5:29:00

  本报讯(首席记者 周炜)昨日,高陵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天天村淘”正式进驻马家村。作为高陵首个乡村电商服务站,“天天村淘”马家村站将通过搭建“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平台,引领更多农民搭乘“互联网+”快车早日致富。

  据统计,2015年网购规模已突破一万亿元。但受传统消费模式影响,农村网上购销订单密度小,物流无法介入,导致农村消费者无法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便捷的上门收、送货服务。为破解电子商务农村市场最后一公里问题,在高陵区委、区政府及区农业局的大力支持下,高陵电子商务中心携手京东打造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天天村淘”计划在全区建立若干个乡村服务站,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

  “马家村站是‘天天村淘’在高陵建成的第一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现场负责人崔冲介绍说,依托村淘平台“买进来”,农民可以享受品种、质量、价格更优的商品,以及和城里人一样的消费选择;借助村淘“卖出去”,可以让农民家的农产品及时送到城里人的餐桌上,让城里人品尝到新鲜、纯正的无公害食材。随着“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实现双向流通,农民接单、下单后,在家或田地里就可以享受到贴心的物流服务。

  听说扫码就可以买商品、卖产品,现场百余村民纷纷掏出手机关注“村淘”。“加入村淘,卖菜有人帮,说不定咱的菜还能卖个好价钱。”村民胡女士高兴地说,有了服务站咱也可以网上下单、门前收货。为培养村民们的消费习惯,目前服务站为村民提供网上代买、网上代卖、网上缴费和创业培育等服务。通过鼓励帮助更多农民拿起手机卖产品,“天天村淘”旨在引领更多农民搭乘“互联网+”的快车踏上致富路,实现“万众创业”助推城乡一体化进程。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让农民搭乘互联网+致富快车

中国财经app

让农民搭乘互联网+致富快车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让农民搭乘互联网+致富快车

中国新三板APP

让农民搭乘互联网+致富快车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